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丛林:发生在酒坛世家的超级搞笑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00 新华网

  喝东喝西喝南北喝光五湖四海

  吃上吃下吃左右吃遍三山五岳

  这是小时侯爷爷自创的一副贺岁联。那时候,我们一家子的爱好除了吃饭,就算喝酒了。爷爷的酒量曾经是我们当地的一个传奇,当年奶奶之所以嫁给爷爷,就是爷爷曾经将她的六个哥哥外加一个表弟喝得遍地地打滚。到了我父亲这一辈,无论喝酒的肚量还是技巧,都有了质的飞跃,父亲曾经将刘二娃的爹喝得跌下三十米的高坎,致使两颗当门牙提前离岗,至今都还是老太太打呵欠——一望无牙。

  那时候我家里到处都是酒壶,我睡觉的房间里是专门储藏爷爷泡制药酒的地方,那药酒的颜色都是黄黄的。

  一个冬夜,我因为尿急从梦中醒来,天寒地冻为我的上厕所蒙上了一层阴影,我随手在床边拉过一个空酒壶……并且连续一个星期夜夜如此。

  过了不久,爷爷大宴宾客,待客人都落座后,爷爷很骄傲地告诉他们今天一定要让大家尝尝他泡制的高级药酒,说罢就从我的屋子里拧出了一个灌得满满的酒壶。

  酒倒出来后,一位懂行的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后说:“果然是高手泡制的好东西,大家看,还泛着泡沫,没有十年以上的造诣泡制不出这样的水平。”大家都连连称好。

  这位懂行的第一个端起杯子拉开了饮用高级药酒的序幕,他很认真地将液体在嘴巴里咂吧了片刻后又认真地发言了:“极品,可以称得上极品,这壶上等药酒一定是用五年以上的虎鞭(哈哈注:那年哈哈刚好五岁)泡制的,能把虎鞭的那股骚味泡出来并且淡化了酒的本味,真功夫啊!”说罢一饮而尽。

  就这样,一桌人在高谈阔论中享受着他们的“虎鞭”药酒大餐,我则悄悄地潜到我的房间里一看,我的妈妈,我的临时尿壶不见了。等我再跑回堂屋一看,呀!全喝光了,有几位还嚷着还要喝……

  爷爷当然知道他从来没有泡制过如此高级的“虎鞭”酒的,于是在他的深入调查下我招供了,结果是我一个星期不敢见我的心上人马六妹(脸部受了轻伤)……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常常与酒为伴,我当然要偷喝了。一天,趁一家人上坡干活的时候,我偷出爷爷的酒壶猛喝了三大口,天,五分钟后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爷爷他们都喜欢喝酒了,我家的黄狗变成了两个,当时马六妹正好来我家,乖乖,有两个马六妹,我当时想,我要是娶了马六妹,岂不是一次就可以娶两个马六妹了,想罢还哈哈大笑,马六妹则一溜烟跑了,边跑边喊赵腊狗扯疯了。

  得知我扯疯的消息,父亲他们很快就跑了回来,还是爷爷经验丰富,一见到我就马上判断出我是喝高了,父亲则大怒,当场就给了我一巴掌,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开始了绝地反击,我摇摇晃晃地警告父亲:“老子要是不看在你是老子的老子的份上,老子绝饶不了你。”,后来的结果是我不敢见我的梦中情人马六妹的时间长达一个月(脸部受了重伤)…… (作者:沧海一声笑哈哈)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