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和这样的女生同在一个屋檐下 宿舍恩怨何时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6:3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忍了很久才给你写这封信,希望你别嫌弃我肚量太小。为了这事,我已经对她一忍再忍,几乎是忍无可忍!

  她是和我一个宿舍的女生,才开学时大家并未发现她的异常。一是宿舍是由辅导员安排名单入住,私人不能私下更换;二是开学时大家都不熟悉,彼此也很客气。只是想不到不过短短三个月,她就原形毕现。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她一人霸着遥控器不松手,我们宿舍的其他三个女孩根本不能看自己想看的频道;用宿舍公共洗衣机,她却连同她的臭袜子一起扔进洗衣机,可恨的是她还有脚气,害得大家再也不敢用洗衣机;晚上看电视或听歌她从不用耳塞,都是把音箱声音开大,并不考虑宿舍同学是不是已经准备睡觉。

  和这样的女生住在一个屋檐下,真是件痛苦的事情,我和其他两个女孩子已经觉得无法忍受。曾同辅导员提过换宿舍一事,辅导员并不热心,只是一味要我们习惯,说出社会后,要习惯的是更多人的恶习。

  曾听说高一届宿舍也出现类似情况,当时是一屋子女生合起来对付另一个女孩子,最后让她自己迫于形势,主动搬出宿舍。

  我们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用这样的方法,可一想起来,又觉残忍。毕竟是宿舍的小矛盾,把它演变成一场战争我又感觉于心不忍。

  我该怎么办呢?是继续忍耐,还是挑明事端,来场恶斗?

  忠实读者:天纯


天纯:

  在任何战争中,都没有绝对的胜利者,更多时候,只有两败俱伤。何况这类寝室的小纠纷,哪里都有,根本就没有必要把它演化成一场“战争”。

  照理,你信里所说的女孩确实有些过分,她做任何事情都只站在方便自己的立场,并不考虑周围人的感受。这样的女孩要么是心思太单一,要么是根本不为他人考虑。对这样的女孩子,只能发动宿舍人的力量,对她旁敲侧击,或是正面提醒:宿舍是四人的共同空间,规则请共同遵守。

  我有一个小方法你不妨一试:召集宿舍所有人,一起制定一个宿舍规则。明确写明宿舍电视收看的分配权随众原则,洗衣机只洗外衣等条件。用硬性的规则来规范她的行为,让她明白,大家只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规则共同遵守,幸福一起享受。

  古人说相识就是缘。大家能从全国各地走到一起,住在同一宿舍,比肩而立三四年,这就是一份难得的缘。

  恩怨从来不会有所了结,只有误会更深。分享、承担,共渡难关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斐多菲说:一切过去的都将变成美好的。

  为了这份未来的美好,大家不妨坐下来坦诚相待。与其现在闹得不欢而散,不如把美好的记忆留待明天。能够处理好宿舍关系的人,才有资格说自己能平安处理好日后工作中的纠纷。

  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她一个机会。

  你的朋友:艾馨

欢迎给天纯支招,说出你对如何处理宿舍关系的看法】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论坛百个爆笑签名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