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女生口述实录:追到手难道就可以不在乎吗(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6:4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米兰一直笑眯眯的。看来,每个女孩子都喜欢有人狂追自己,即使像米兰这样性格稳重的人。

  得知杨树的家境后,我妈不同意我和他交往。其实,我们也不算在交往,只是杨树“剃头挑子一头热”。我知道我妈一直都挺喜欢我以前那个男朋友的,他家境好,学历也高,只是去了广州,我们才分了手,但他一直和我保持联系,还在等着我。

  自从知道我家人不同意后,杨树好像知趣地在疏远我,以前是每天打十几个电话、天天在我家楼下等我,这时电话也不打了,人也没了踪影。当时我心里还真有点失落,也许是习惯了他天天那样猛追,习惯了他的霸道吧?可转念想想,他虽然追得猛,其实并没有以前的男友对我好,他们完全不是一种类型。

  可是我想了好久,还是跳不出他的圈子,难道我真的喜欢上他了?呆呆地想了一个晚上后,我发现自己真的是爱上他了。爱上他,一点都不符合我的性格,可是爱上一个人需要这么多复杂的理由吗?不需要!

  第二天,我给杨树写了一封长信,告诉了他我爱他。他看完信后,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下楼,然后什么都没说,只是牵起了我的手。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恋爱还没有等到热恋期就有了危机。

  杨树家境不好,所以他比别人都努力地挣钱,把金钱看得很重。和他在一起时,我一般都比较节俭,经常是我主动付钱买单。日子久了,他也就习惯了,觉得这都是应该的,也许,提起钱真的有点俗,但是我多少会觉得他有点不舍得在我身上花钱,这种感觉很不好,让人觉得不被在乎。

  米兰停了一下,笑了笑,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也许真是得到就不懂得珍惜。杨树追我时跟追到手后的表现大不一样。他很少给我打电话了,倒总是我打电话给他嘘寒问暖。女孩子总想有人疼,可他就是这么三分钟的热度。

  我们见面也少了,他每天晚上8点半才回家,我总是眼巴巴地盼着他下班回来约我出去走走。我每次都在楼下的网吧里等他,有一次,等到10点半他还没来,电话也打不通,我只好灰溜溜地回家了。那天晚上,我又是呆呆地想了一个通宵。难道追到手了就这么不在乎吗?

  那晚,枕头湿了。

  第二天,我肿着眼睛问他怎么回事,他都没有抬头看我,也没有一丝歉疚,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回家后很累了,睡着了。

  米兰看上去很失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也许,他觉得他追到我了,就不用再在我身上花太多功夫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挣钱。他曾经对我说过,他以后结婚,要有房有车,即使不和我结婚,也总是要结的,所以现在必须努力。这虽然是大实话,可我听了很不舒服。

  昨天,我又跟他长谈了一次,他只说再好好想想。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想明白,在恋人间,有太多的东西远比金钱更重要。钱可以慢慢挣,而两个人之间的有些东西,失去了,永远没法再弥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