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一个大学女生的口述:青春邂逅难言的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0 每日新报
  烈爱伤痕:青春邂逅难言的痛

  采访时间:2002年11月15日

  受访人:琳琳,女,生于1982年。现在某大学就读。两年前,18岁的琳琳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年龄大她一倍的男子,从此开始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生活。

  阿莱手记

  琳琳穿一身黑色的裙子,戴着耳环,背一个成熟的小皮包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

  我注视着她光洁的前额和甜美的笑容,那股遮也遮不住的青春气息,岂是装束上的老成可以改变的?

  这是一个懂事的女孩。

  我问她除了橙汁是否还要点别的?

  她羞涩地笑笑说,今天占用了你的时间,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怎么好再让你破费呢?

  说不出的一种感觉,琳琳让人心疼。

  尤其在后来的交流中,这种感觉更为明显。

  当她说到半年前,她是用从同学那儿借来的钱去做流产的时候,我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真不敢想像如果她是我的女儿或妹妹,我会有多么心疼和着急。

  这是一个年轻女孩和一个大男人之间的故事。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女孩之所以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并不是因为钱。

  甚至男人在遇到女孩不久,就失去了工作。

  是琳琳靠爸爸妈妈给自己的生活费,一点点省吃俭用地积攒,陪着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女孩甚至可以为他,放弃自己的前程。

  琳琳固执地认定自己爱他。

  为了这份爱,她用自己年少而稚嫩的双肩,担起了一份远远超出她能力所限的未来。

  (编辑:abu)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