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最漂亮的愿望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01 《倾城》

  写给文中拥有熊猫杯子牵连感动的女孩子

  我从来没有在读如此短的故事的时候,被动容。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短小的故事,能叙述出长久的美丽。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纯到伤心,而又这般坚韧的爱情。

  我从来没有听到过一个人,对着杯子说:

  爱你。

  结果,在鲁奇的这篇小说里,我看到了。最漂亮的愿望:对着杯子说爱你。我想,那该是多么幸福的杯子,多么奢侈的回忆。粗糙的疼痛,我们遗忘。只是在世界都肮脏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最漂亮的愿望,没有放弃自己想要一直陪伴的那个人,只是光阴流转,不停歇,不原谅。所以,那句话,我只对杯子说了。那个杯子,如同我们之间相连的线,我想,它听到了,你也应该明白罢。或许,一直你都很明白,只是在你需要我明白的时候,我却选择了静默。

  但是亲爱的。请你明白。

  熊猫小杯里。抖动的涟漪,是我想念你的泪滴;熊猫小杯外,荡然无存的图案,是我们最后的结局;熊猫小杯上,凹凸的熊猫轮廓,是我对你坚持依赖。

  亲爱的。我满足了。因为在一切都晚了的时候。我对着曾经我拥有过的幸福,我们的熊猫小杯。我说:爱你。嘴唇蠕动的瞬间,我轻盈的说出。那时的自己,仿佛在念一个美丽极了而又相当脆弱的咒语:爱你。念完之后心里就立刻空落落的了,亲爱的,你听见了么?

  现实中有多少这样的男孩子?鲁奇写出了他们坚韧的感情。那种从小心里就有一个人的倔强坚持和纯白的幻觉。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