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81名大学生沉迷网游被退学 校门该不该对他们关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59 东方网-新民晚报

  网游,离我们其实不远。身在象牙塔的学子们应该有过为了游戏中的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节而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经历;或许,你也曾经因为前些晚上的网上鏖战而耽误了第二天的功课吧?网游,为我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欢乐,也为那81名学生带来了退学——上海大学81名学子因学也无法过关而遭遇集体退学。学生沉迷于网游,知识的大门就应该向它们关闭吗?校园就应该拒绝他们吗?面对退学,那81名学生又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将来?如何面对当前的境遇?我们是不是从此就和网游说bye-bye?欢迎发表你的看法参与我们的讨论

  81名上海大学学生因学业无法过关,近日被集体退学。消息见诸报端后,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惊讶:“集体退学81名,竟会这么多?”“孩子考上大学,多不容易,就不能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对此,上海市高校有关人士的看法是——退学了,大学门并没关上。

  81名上海大学学生因学业无法过关,近日被集体退学这一消息,在上海市各所高校却波澜不惊。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磊直言不讳:“集体退学?这不是新闻!交大每年都有学生因各种原因退学。”

  他透露,在过去学年制时期,交大就执行严格的学业标准:学生若一学期有3门课补考仍不及格,留级插班;4门课不过关,转为“试读”;“试读”还挂“红灯”,即予以退学。

  2001年推行学分制后,交大明确规定:学生每学期至少得修满15个学分,单门课程不及格可以重修。尽管较之学年制时,要求略有放宽,但每年依然有数十名同学,在校方屡屡“预警”无效后,被退学。

  同样,对于上大81名学生被集体退学,同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童学锋也认为:“这是高校教学管理的正常现象,社会各界的诧异,是因为高教界从不曾对此宣传罢了。”

  同济大学每年也有数十名乃至上百名学生,因成绩的缘故无法继续学业。自2003年起,同济大学执行了新的规章,本科生不及格科目超过25个学分,就不能再修新课程;进入“试读”后,如不及格学分数再次超过25个,学校即予以退学处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