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81名大学生迷网游被退学 校门该不该对他们关(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59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个例 二次高考重回母校

  如果说,各个高校每年都有数十甚至上百名同学被退学,会让大学围墙外的人们惊讶;那么,每年都有被退的同学幡然醒悟,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意志,再度考进大学,这也是新闻。

  说起这个话题,马磊满脸的沉重转为欣悦:“也许你不信,每年都有这样的‘新生’,重新考取交大,去年是4个,今年有6个,有的高考成绩竟比当初还高!”马磊说,每年高考前,交大的校领导都会收到数个被退同学的来信,倾诉自己直面过去、重塑自我,希望通过二次高考,再回母校求学的决心。对于这样勇于“哪里跌倒哪里站起”的学子,交大表示欢迎。

  在今年重新考入上海交大的学子中,就有一个两年前因玩电脑游戏荒废了学业。接到退学通知书后,他猛然醒悟,奋发图强,终于又一次超越了交大的分数线。而入学后,这个学生以往的学分被重新承认,如今他鼓足干劲,学业蒸蒸日上。

  前夜,这名同学吐露了心声:

  两年前,我鬼使神差迷恋上了电脑游戏,老师、同学的劝告只字听不进。

  说真的,我从没想过会接到退学通知书。但那一天,通知书真的出现在手上时,我全身发抖,如同晴天霹雳。回家后,我和父母抱头痛哭了整整3天。而后双亲隐藏起无限的失望,鼓舞我从头再来。说真的,那时我几乎崩溃,没有了勇气。这时,老师和同学都先后打来了长途电话。老师的话敲打着我的心——“你走错了一步,但没有理由走错第二步。你有潜质,走过风雨从头再来,老师相信你能成功!”

  一个月后,我从床底下抱出了母亲收藏的高中学习材料。整整一年,除了参加高复班,我闭门不出。可以说,这一年多,我的投入不亚于当年的第一次高考。当我重新高昂着头,再度走进校园时,我突然发现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第二张入学通知书,更是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相关阅读:

  事件后续:代替玩家打游戏很难赚钱的(附图)

  沉迷网游荒废学业 贫困大学生自称不孝子

  大学生痴迷网游 因“游戏装备”归属酿血案

  为玩网游没钱吃饭 大学生深夜抢情侣

  大学生玩网游学经商 网络游戏进入大学课堂

  七嘴八舌:大学生大话网游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