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私语:同学讲的荤段子让我觉得非常尴尬(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4:02 《青春期健康》

  


  3考试的时候别对我说“帮个忙”

  From:焦作工学院 吴勉

  To:后排的阿丁

  阿丁:

  作为你的好哥们,我很高兴能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你排忧解难,可是,我希望你在考试的时候不要对我说“帮个忙”。

  记得你刚刚调到我后排的时候还不算夸张,考试时只是悄悄发两条“求助”短信。可当你发现我在考试中将手机关机后,便肆无忌惮地向我“发射”求助小纸团,让我不胜其烦。在我仍然对你采取冷处理的措施后,你倒安静了一会。可是,后来被叫到办公室,我才知道你的试卷答案居然和我一模一样。你可以想像我当时的感受吗?如果你辛辛苦苦做出的答案也被别人用这种方式拷贝了,你心里会舒服吗?

  阿丁,我很愿意帮助你,但是我在考试的时候是不会和你合作的,也不希望别人和你合作。其实你应该去尝试一次,哪怕一次,当你依靠自己的能力把题目做出来时你会觉得那是一种和作弊截然不同的感觉!

  你的前排 吴勉

  [小编点评]

  考试作弊是大学校园里 “源远流长”的传统了,据说在古代科举制度时就已经有“聪明”的考生发明了作弊。时至今日,考试作弊这颗教育中的毒瘤并没有消失,反而随着手机、BP机、无线耳机等通讯器材的进步而愈演愈烈,花样也不断翻新。

  考试作弊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它是对自己、对师长的双重欺骗,也是对含辛茹苦、勤奋学习的同窗的不公平。虽然让作弊现象从校园中彻底清除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从自己做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