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大四毕业生的牌局:谁输了就去骚扰女生宿舍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3:36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zt

  毕业前的那段时间大家都已经没有了学习压力,没找到工作的继续找工作,没做完毕业设计的赶设计,还有忙着和女朋友缠绵的,准备继续考研的……尽管都很忙碌,但每天晚饭后总能凑出一圈人在宿舍里开局打牌。吃完饭就开灯落座,一直打到熄灯为止。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打开应急灯夜战。有时候自己宿舍人不够,就从旁边宿舍串联过来两个,如果旁边宿舍人也不够了,冲楼下马路上吼一声也能吼上来两个,于是整栋楼里就是一片噼里啪啦的声音。

  最常玩儿的是八十分、斗地主和拱猪,个把月下来一栋楼里斗出来的地主够全国再搞一次运动的,拱出来的猪也能让全城人吃上大半年的。但是总是这几样,慢慢地就玩腻了,于是开始翻着花样来惩罚失败者。一开始是喝凉水贴纸条之类,很快就上升到电话骚扰女生宿舍。等到临近毕业时,惩罚办法已经升级为把当天晚上最大的输家揪出来,用粗头水笔在他额头上大大地描上“我是猪”,然后责令他去女生楼下的串烧摊给大家买鸡腿宵夜。

  记忆比较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天操刀下笔的那位仁兄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不褪色粗头笔,在受害人的额头上端端正正地写下了“我是猪”。遭了难的仁兄还不知道自己额头上已经被人刻骨铭心过,照规矩去女生楼下丢了一圈儿脸回来就准备上床睡觉。这位仁兄平时打牌以手臭闻名,因为习惯了,所以照老办法偷了一点洗面奶随便搓了搓,压根儿就没想到还有洗不掉这一说。第二天早上毕业论文答辩,几位老师严肃地在教研室里坐了一排,这位老兄顶着那三个字雄赳赳气昂昂地就进去了,出来以后提着凳子满世界追昨天下手的那位。

  还有一次,是隔壁宿舍的,恐怕在场的人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天虽然已经熄灯,但是战局正酣,就在快要决出今天的猪王时,突然宿舍门被人一脚踹开,几个人凶神恶煞地冲进来。

  “全都趴在桌子上不准动!”

  这是当时大家听到的第一句话,感觉有点像碰上警察了。但是想想不对呀,咱们宿舍一向遵纪守法从,优秀宿舍的奖状糊了一墙,警察来这里干什么?

  “把钱都掏出来放在桌子上!”

  这一句喊出来大家就明白了,敢情是强人来打劫了,刚刚一直憋着没去厕所的几位当时就觉得下面有点儿收不住。但是也不对呀,抢银行的多了,抢商店的也有,就算不入流的抢一抢路人也是可以接受的,从来没听说有强盗洗劫学生宿舍的,这年头学生比乞丐还穷呢,而且学生里最穷的就是毕业生,到临走这几天谁不是砸锅卖铁地凑路费?

  几分钟后大家才明白过来,这帮人原来是学校保安,熄灯后看到这个宿舍窗户闪着微微亮光,就上楼来听了听墙角,以为是聚众赌博,于是破门而入。

  按照校规学生在宿舍赌博肯定是要开除的,但是打打牌也就是检讨的事情,那天最后的处理意见就是,在场学生向院领导保证以后不在宿舍里打牌了,同时保安们答应给他们把门修好。但第二天现场的情况却是,四大天王照样坐在桌前豪赌,而保安在一边忍气吞声修门。和平时不同的是,熄灯时,顶着那个猪天王称号给大家去买鸡腿的是个保安。

【欢迎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