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话题:自恋并不是女生的专利 今天你自恋了吗(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3:27 《青春期健康》

  男孩也自恋

  Mimi 女 14岁 高一

  我觉得自恋并不是女孩子的专利,我表哥就挺自恋的,他最喜欢在我们面前吹嘘他曾经收到过多少女生的追求。他房间也有不少护肤品,他每天照镜子的次数要超过我了。最可怕的是,他总会怀疑自己染上了某种可怕的疾病,经常跟我说一些很伤感的话,似乎他很快就要离开我了,到时候就没人保护我了。哎,真受不了。

  后来我还陪他去医院做了很多检查,医生说他只是心病,身体一点问题也没有,他就是不相信,整天捧着一些医学方面的书看个没完。我怕他这样下去,会考不上大学,很为他担心的,又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

  专家分析:根据生物学家的实验,男人比女人更喜欢照镜子。这就能说明,自恋并不是女人的专利,只是男女自恋的方式各不相同而已。一般性的自恋不一定是坏事。比如:一个人觉得自己在某方面很出色,他会在这方面努力,从而获得成绩。

  而有些自恋者过分关心自己的健康,总怀疑自己患了任何仪器都查不出来的某种疾病,即使自己都认为这种怀疑是荒谬的也无法摆脱疑虑,成天惶惶不可终日。

  在其他方面,他从不批评他人。在嘴上无比谦虚,承认自己的失误和问题。神经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费尽心机地保护自己,生怕被周围人占到好处。有极强的敏感度,你稍稍怠慢,他就会充满敌意,开始反击。这种人有种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劲头,早晚得让你难堪。

  你看看这些事例就知道,自恋的人都是没有朋友,以自我为中心,甚至让人觉得反感的一群人。如何才能变得不自恋,和朋友们走得更亲近一些,在这里,我将教给你几个心理保健操,它将会让你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