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似懂非懂的年纪 我们发现了青春期男生的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09 《青春期健康》

  文/若水

  青涩总是会因为经意地提起而变得淡定。十几岁的时候,我们都是孩子,而成长,也是因了关怀的存在而在一夜之间发生。那些爱,是从他们那里传递下来,而后,再由我们传递给我们的孩子,而它的表象就是两个字,宽容。

  12岁的时候,我上初中。那时,一个班级七八十个人,夏天满满地挤在一间教室里。那个时候,我们的意识正渐渐地从男孩女孩之间的分别开始过渡,已经清醒地意识到了男孩与女孩的区别,而各自的生理变化,也成为我们津津乐道但又不敢大声提及的问题。

  同学里,有个大我们一岁的男孩刘锐,十三岁的年龄,个子却已十分高大,嘴上也有淡淡的胡须出现。但他却是一个很老实的男孩子,虽然学习成绩并不好,甚至不如我们。

  那天上自习,我们坐刘锐的前面,老师们都开会去了,所以自习课显得有些乱。这时,同桌拉我过去,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看他满脸欣喜的神色,我猜想,他的秘密或许能给我在这个枯燥的自习课里带来点儿快乐吧。

  那时是夏天,好多同学都挤在一起,空气潮湿而闷热,还漂浮着汗水的味道。那时的女孩子,已经懂得用气味来修饰自己了,好多女孩子都用香水,她们淡而清地,带点儿羞涩地用香水,教室里也有怪怪的味道。而在刘锐身边,前后坐了三四个女孩子。

  同桌让我看刘锐,我转过头去,借一本书的掩护,悄悄地看他。他的表情很不自然,脸红红的头极不自然地扭来扭去。这个时候,同桌又拉我一下,要我看他的下面。于是,我装作将铅笔掉在地上,转了头去看刘锐,却发现,他的裤子那里顶起了高高的一片。

  当时,对这种生理现象,我们还一知半解。而意识还停留在一种很落后很无知的状态,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隐隐觉得,那些事,与性有关,但是具体有什么关联却不得知。而在我们身边的教育中,性,是一件十分肮脏的事情。所以刘锐的正常反应也就被我们看作了异类,是可以嘲笑的对象。

  或许是因为恶作剧是男孩子的天性吧,所以,当同桌对我耳语时,我并没觉得我们下一步的行为会有什么恶劣的后果。

  刘锐的单桌靠近过道,同桌站起来,假装和他身后的同学说话,我也悄悄地做好准备。很快,同桌回来了,路过刘锐身边的时候,使劲地碰了一下他的小桌子,而我也马上起身,将我的凳子踢倒,哗啦一声巨响,他的桌子倒在了我身边的空隙里,而他端坐在凳子上的下半身,则暴露无遗。

  他赶紧用双手去捂住自己的裤子,而就在这个时候,同桌忽然指着他笑起来。同学们都将头转过来看着他,他的脸就在那一瞬间红了,但双手却死死地护着裤子不松开。

  班里面或许也有女生看到了,她们有的羞红了脸马上转过头去,有的却还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无论明白与否,我们的行为激怒了刘锐。他很快站起身来,对着我的同桌打了一拳。

  事情闹到最后,我们也无法收场了。很快,老师赶过来,将他们叫去了办公室。而刘锐却死不承认为什么打我同桌,最后,老师问到我,我也不知道从何开口,只推说不知道。

  再后来的事情越变越复杂,老师见我们不开口,索性让我们走,但惟一条件是,下午必须将家长叫过来。事情总是要揭开的,而如果叫过来家长的话,那么我们就丢人到家了。所以,在老师的追问下,我那同桌一五一十地讲了起来。

  那位年轻的女老师一开始听的时候就开始脸红,我同桌说到一半的时候,她喊了句,别说了,还是下午都将家长叫来吧。你们这帮坏孩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