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在新西兰遇见你 曾经的诺言背叛我(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校园

  

  我总是在这间朝海的屋子和你说着重复的话,因为你总是在跟我不断地重复,暖暖,今天天气真好。久了我就习惯了,你就像是对着屋外的海说,暖暖,留下来吧。我明白我在渐渐爱上这个城市,这片海水,也在渐渐地爱上你,我也明白我是属于北半球的。只有你永远都不明白,所以你还是个孩子,一个在二十七岁的时候说着我五岁的时候说过的话的孩子,一个相信宿命的孩子。

  我在二十二岁的秋天来到这里,遇见你。

  你在二十四岁的时候说你爱我。

  我们在这里走过了三年的时光,我们说着重复的话做着重复的事。你说你的星星可以给我温暖,但是你忘了我的名字叫暖暖。你说我像是一棵蝴蝶花,但是你忘了你并没有见过真正的蝴蝶花,你只是在我的关于蝴蝶花的描述里想象它的绚烂,所以你不知道这样的草本植物是长不大的,它是那么的脆弱,开了花就会逐渐枯去,等待来年重生,而来年开出的花又怎可能和曾经开过的一样呢,即使是开在同一块泥土里。你只知道它的美丽,却不知道美丽背后的代价,所以你只看见我实现理想的开心,却看不到我背负理想的沉重。

  我该回去了,我会带着你给我的星星,它们也许真的能够给我温暖,在我看不到你笑着对我说,暖暖,今天天气真好的时候。你会明白的,我相信你一定会,因为你会看着我笑得那样灿烂,灿烂得让我崩溃。

  我爱你,是的我爱你。

  但是我会离开你。

  我明白离开意味着什么,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明白我再也不能看见像这样灿烂的阳光,它们像你的笑容一样会让我窒息,我也明白离开它们就像离开你一样我会难过。我害怕离开,也害怕失去,更害怕离开和失去的是你,但是,我是暖暖,我不是你的蝴蝶花。

  三年了。三年前,我离开那个多雨的城市踏上新西兰的土地,那一刹那我是开心和激动的,因为那是我的梦想,七年前放弃理想的痛楚依旧清晰,那是一辈子的痛楚。

  我遇见你。

  你说你是在看见我的一瞬间爱上我的,我告诉你用中文讲应该是一见钟情。你重复那四个字的样子我还记得,和你重复我后来教你说“暖暖,今天天气真好”的样子一样,一样的滑稽和认真,于是我在你的重复里爱你。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只有二十二岁,我在我二十二岁的时候对一个二十四岁的男人许下诺言,我说我会回来,给我三年时间。

  三年很快过去,在这三年里,你成为我的习惯,我不止一次地试着离开你,因为我记得我许下的诺言。很小的时候一个算命的老先生非要给从来不算命的我算,他说他不收钱的,然后他说了一大堆那时候我听不懂的话,我只记住了其中一句,他说,小姑娘,以后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于是在我二十几年的生命里我很少许诺,因为我害怕我会做不到,而老先生说过,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但是三年前,在我二十二岁离开那片生养我的土地的时候,我答应了那个二十四岁的男人,我说我会回来的。是的我只有三年,三年看起来似乎很漫长,但是一旦以年为单位它是那样的短暂,短暂得让我来不及珍惜,短暂得让我还记得我给他许诺时候的样子,像一个听话的孩子。我也记得他眼里的怜惜,他说好的我等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