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在新西兰遇见你 曾经的诺言背叛我(6)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校园

  

  我在新西兰美丽的土地上遇见了你,你说我是你的宿命。那么,你也是我的宿命。我们命中注定要经历一场相遇,也注定要经历一次离别,它们都是那样的美丽和残酷。

  我让他给我三年时间,所以我也只能给你三年时间,蝴蝶花的生命都是短暂的。你不知道你说我像一棵蝴蝶花的时候我的心在疼痛。我知道我们注定会离开的,但是我不能不爱你。你像一个孩子一样相信我会因为你留下来。但是你错了。

  我是要回去的,蝴蝶花是我的借口。

  我答应过他的,所以我一定会做到。

  这是我一辈子逃不掉的劫数,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逃不掉的。

  我终于还是回来了,看见那个三年前我给过诺言的人。三年不见,他没有太大的改变。我听见他平静的声音:“暖暖,你回来了。”

  “因为我答应过你。”

  “我知道。”

  “我是守信的人。”

  “我知道。”

  ……

  家乡的天空还是离开时候的样子,像是根本就没有离开一样。也许就是一场梦,觉得自己走得很远很远,经历了很多很多,梦醒了发现自己还是在原地,一切如故。于是怀疑自己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但是又怎么会是没有离开过呢。他说,暖暖,三年了。

  “是啊,三年了。”

  “你走的三年里……”我看见他眼里有我没有见过的东西在闪烁,扑朔迷离,捉摸不定。

  “怎么?”

  “我有了女朋友。”他低下头的样子让我想起我面对你的重复时不敢抬头的瞬间。我害怕看见你的眼睛,因为我害怕我一看见它们我就会崩溃。是的我爱你,我在爱你的同时记得我给面前这个二十七岁男人的承诺。

  “暖暖。你为什么不骂我。”

  我听见了,只是异常平静。

  “暖暖。”

  我听见他在叫这两个字的时候声音里的颤抖,它让我想起你叫我的样子,那是你最熟练的中文。我只会用中文表达我内心深处的悲哀,但是我不会用它来骂人。于是我笑了,我笑着对我面前的他说:“好。”我看见他眼中的诧异,那是和你第一次听见蝴蝶花这个名字时眼中的诧异不同的诧异,但是它还是让我想起你。

  他在我转身的时候伸手拉我,我没有挣脱,因为我还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我做到了,结果显得那样微不足道。不是吗,我爱你就够了,结果是那样微不足道。

  我看见他眼中的悲哀。他说我宁愿你骂我,不要这样好吗,暖暖。

  “我不难受,真的一点也不难受,这让我也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我是说如果,三年前你说这样的话,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心痛,心痛了我就一定会骂你。但是三年过去了,我想我只是在履行我的承诺。而你没有。”

  “暖暖。”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你是不用履行诺言的,但我不能。”

  我回来面对我的诺言,但是它背叛了我。我想这应该不是我的错。你爱上了我,但是我必须离开你,因为我必须遵守我的诺言。这是我们彼此的劫难,我们都逃不掉。而我,将背负那个我永远逃不掉的话语,因为它是我的宿命。

  蝴蝶花又开了,开在我二十六岁的春天,而你,将永远留在我们相遇的瞬间。我一直记得你的样子,因为你总是笑着看我,然后说,暖暖,今天天气真好。是啊,真好……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