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在新西兰遇见你 曾经的诺言背叛我(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校园

  

  我住在海边,因为你说我是离不开水的蝴蝶花。

  我想起几年前,那时候我是大学校园里循规蹈矩的女生,生活平淡无味。我记得那里的天空总是阴的,不像这里,总是会有灿烂的阳光。于是我是那样的向往有海和阳光的地方。于是我来到了这里。

  “暖暖,你相信宿命吗?”

  “不信。”

  “我信。”

  “为什么?”

  “因为我遇见了你。”

  “我是宿命吗?”

  “不,你在我的梦里出现过,我记住了所以我相信了,相信你是我的命中注定。暖暖,留下来好吗?”

  你还是在重复一个问题,你不知道你继续下去我会心痛的。

  “暖暖。”

  我还是摇头,但我不敢抬头,我害怕看见你的眼睛,你知道我会动摇的,但我不能动摇。我的家乡,那里有缤纷的蝴蝶花,那是你没有见过的绚烂,只有北半球才有的绚烂。你说过我像蝴蝶花,那么你就应该让我回家,只有在家乡的泥土里,我才会绚烂,在这里,我只能短暂。

  那些紫色黄色蓝色白色的花朵,是那样的好看,像是你给我的星星。你说我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你说那些星星可以给我温暖。但是你忘了我的名字叫暖暖,虽然那是你最熟练的中文,但你忽略了它的含义。

  你说南半球和北半球有什么区别吗,你说暖暖留下吧。

  有。那是你无法体会的区别,我无法告诉你,三年了,我还是只能用中文来表达我最深的悲哀,那是我无法改变的习惯,而英文,就算再流利,我还是无法用它来告诉你我心底的痛楚,所以我还是要回去,这是我反复跟你重复的话,我只能摇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