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在新西兰遇见你 曾经的诺言背叛我(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校园

  

  对不起。

  你说我像蝴蝶花,所以我一双想飞的翅膀,我要用它们来构筑我的梦想,和几年前一样。不同的是,三年前我的梦想是来到这里,于是我遇见了你。你说我是你的宿命,你错了,世上本无宿命,那是借口。

  “你说我拿蝴蝶花做借口吗?”

  “不,蝴蝶花是我的借口。”

  三年了。三年前我是怎样的向往这里的阳光和海洋。可是我现在做不到,那些在我的梦里绽放的蝴蝶花是那样的美丽,我会笑出声来。

  “我也会让你笑的,暖暖,三年前,你告诉我说你喜欢这里,于是我相信你会留下来,我相信你是我的。”

  “不,我是我自己的。”

  你没有继续,你抬头看天,我也看见了,天上有星星。它们看上去那样的美丽,和我在大学校园里看见过无数次的一样,仔细看你会觉得它们在冲你笑,还眨着眼睛。那些重复的夜晚和白天,构成了我的大学时代,我以为我会把它忘记,因为它太平淡,但是我没有,就是来到这里我也没有,因为我忘不了。我记得那些在教学楼前开放的一棵一棵的蝴蝶花,它们像现在天上的星星一样,朝我眨眼睛,我就低头看着它们笑。然后我看见它们也笑了,它们变成天上的星星,在天上看着我笑。

  “暖暖,你喜欢蝴蝶花我们可以试着让它在南半球开花。”

  “不。不一样。”

  “南半球的阳光是明媚的,明媚得一蹋糊涂,我喜欢,但我不能因为它留下来。我也爱你,真的。但是我不能因为你留下来,因为,我是我自己的。”

  “我不懂,暖暖。”

  “好了,不要像个孩子一样,我们都是二十几岁的人。”

  “可是你比我更像孩子,你会因为一些不可思议的理由选择离开,难道离开对你来说是很快乐的吗?”

  “有些话我不能准确地告诉你,因为我只能用中文表达,而我说了你也听不懂。”

  “所以你就不说吗?暖暖,你是个固执的孩子。”

  “是的,你说对了,固执是我戒不掉的,永远都戒不掉,你懂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