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香港第七届学生科学比赛正式展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7:21 中国教育电视台

  由香港创新科技署、教育统筹局和青年协会合办的“第七届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已正式展开。这项将持续至2005年的科学比赛,将以“实践科学,点燃创意力量”为主题,为香港学生体验科学研究与发明的过程提供一个宝贵的机会。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8日说,这次比赛是创新科技署计划在2005年推行的大型推广创新科技活动的核心项目,旨在培养香港的创新科技风气,通过对科技的探索和创新应用,引发青年人的创意、发掘他们的科技才能和鼓励他们投身科技事业。

  发言人说,为使更多青少年参与比赛,本届特将参赛学生的最低年龄从15岁降至12岁,以让更多初中学生参加。同时还鼓励不同级别的学生组队参加,培养不同级别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一起交流科学知识。

  为奖励表现出色的参赛队伍,组织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以前6届比赛的惯例,2005年比赛优胜队伍除了获得丰富奖品外,还将有机会以中国香港代表的身分,参加海外科学竞赛活动。

  此外,本届优胜队伍和优胜学校将在颁奖典礼后,获邀出席巡回示范等多项知识交流与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