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穷男生要不要爱情续 相爱的人也许不适合在一起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7:5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贫困生,作为大学里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应不应该拥有自己的爱情?在丘比特爱神之剑射向他们时,他们是牢牢抓住?还是四处躲藏?《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一文发表后,有众多网友参与讨论。许多人都说被这个故事感动着,也为男女主角祝福着,希望他们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但同时,他们在感动后理智地分析着信里男女主角现在和将来需要面临的问题…… [发表评论] 赞成追寻爱情方 赞成放弃方


  相爱的人也许不适合在一起

  看了这个故事我也落泪了,但我并不因为落泪就同情这样一段一开始就错误的感情——生活太现实了,有时候会现实到你想象不出的残忍。我只说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表姐和表姐夫。

  表姐和姐夫是大学的同学,他们认识时表姐大二,姐夫博一,两人经过三年的爱情洗礼,可谓十分相爱。我这个做妹妹的很看好这段婚姻,毕竟姐夫是博士,又这么能干,本科时就可以给农村的家里寄钱,硕士时已经在外兼职拿一个月两千的薪水。只是姨妈(表姐的妈妈)不太同意,觉得姐夫家里负担太重。不过既然表姐喜欢,姐夫是博士,表姐又只是本科,姨妈也没多加干涉。

  姨妈开始的担心是有原因的。姐夫家在贵州一个很偏远的农村,其父母年龄都大了,有两个已经出嫁的姐姐和一个比姐夫小十岁的弟弟。谈恋爱的时候,姐夫就对表姐说过:家里很穷,自己能读到博士十分不容易,许多人对自己都有恩,以后家里有什么事情他都是要帮助的。表姐也同意,毕竟人应该知恩图报。

  毕业的时候,表姐分到一家挺好的医院,月薪三千元左右,姐夫博士也毕业了,在一家外企工作,月薪一万四千元。家里人都觉得十分不错了,一个月一万四,即使每个月给姐夫家里寄一万块钱,也还剩四千吧。毕业后不久,表姐和姐夫就结婚了。

  结婚后,我们大家才发现,当初的想法真是太幼稚了。表姐和姐夫结婚的时候为了节约没办酒席,只是表姐和姐夫到贵州老家去了一次,给了姐夫的父母一万块钱。没想到结婚不到两个月,贵州老家的二姐就来了,说是老家呆着太穷,出来打点工。那时候表姐和姐夫在北京三环租的是一个单间配套的房子,姐夫的二姐来了没地方住,姐夫只有搬到公司提供的两人一间的宿舍去。可二姐没呆多久,就说自己一个月才赚六七百元(她是小学毕业),连姐夫的零头都赶不上,便辞职不做了。找姐夫要了两万块钱,说是回去做点小本生意。

  没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家里的亲戚接连不断地来到北京,二姐家盖房子要走了四万元,姐夫的弟弟考大学失利,要走了两万五说是去跑关系,甚至隔了几房的叔叔伯伯们也变着方法长途跋涉到北京找姐夫要钱。姐夫的父母虽说是开通的人,在亲戚面前也忍不住炫耀:我儿子在北京赚大钱了,你们有困难到北京找他去。两年下来,姐夫的那一万四,添上表姐那点工资,还不够贴补姐夫老家的开支。别说在北京寸土寸金的地方买所小房子住,连表姐想生个小孩都不敢。

  我知道姐夫过得很苦,为了应付家里的开支,在外不停兼职,不分日夜地接项目做,表姐心疼他,姨妈也心疼他,可还不敢当着姐夫的面数落他的家人,总怕姐夫多心。

  暑假我去姨妈家,表姐对着我妈和姨妈哭,说这样下去,日子真的没法过下去了。是啊,谁能想到一对月收入快两万的小夫妻,别说买房,竟会连一个好点的房子都租不起!

  念书的时候,表姐也像“穷男生故事”里的楠楠一样,陪姐夫吃过水煮菜,穿过最破的衣服。可是要表姐陪着姐夫拿大笔薪水,却一辈子吃水煮菜,住租来的小破屋,你觉得这样的爱情幸福吗?

  看了《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的故事,我和我周围的同学都很感动,可是感动过后,又该怎么办呢?或许,相爱的人并不适合一起生活。(文/曾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