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美院女生》楔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7:05 新浪校园

  作者:雪 燃

  就从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开始说起吧。很多人都说大三的女生梦最多,以前听别人这么说,我总会想,人人都会做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为何只是大三的女生才做梦?可是,刚升到大三,而且大三才读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恶梦不断了。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就要毕业了,这可是人生的关键时刻呀,我发现,不仅是我,好像大三所有的人都有点燥动不安的样子,也许真的象白羽惠说的那样,弄的不好毕业了,连个职业都找不到,没有职业就意味着没有经济来源,没有经济收入,就意味着不能独立生活,到头来,大学读了四年,还得靠着父母生存。白羽惠说的未免太悲观了,我就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凭着我这张青春的脸蛋,还算娇美的身段和这张梁州美术学院现代装潢系的金字招牌,要想找个职业混口饭吃是不成问题的,但职业仅仅是养活自己的一个条件,人生除了衣食住行外,重要的是还要有自己的理想,含辛茹苦地考上了美术学院,如饥似渴地在美术学院这座艺术的圣殿里跋涉摔打,不就是为了自己心中那个远大的理想吗?

  我更明白,要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是那么容易的,我父亲就是这么一个典型,一直在小学里教美术,一直都梦想着能进美术学院深造的父亲,他这一辈子都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了。因此,他就把他的理想之梦转给了我,他在以我为桥梁实现他此生永远都不能实现的人生之梦,每次看到我父亲给别人说起我是如何如何考上梁州美术学院时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就知道父亲为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所献出热情和心血。我能不负他的重望,能在连续考三年后考上美术学院,这对于父亲是多么大的安慰和鼓励,我能考上美术学院更是他人生中的一大乐事,幸福的无法找形容词来形容的幸福。我接到梁州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父亲比我还激动,平时节约勤俭的父亲破天荒地把我和我妈妈带进了大酒楼,破天荒地流了一次激动的泪水。我从父亲那几颗有点晶莹的泪珠中,发现了父亲的秘密,我猛然发现我的艺术路上已铺满了父亲的理想,可以说,我的艺术之路是由父亲的希望铺成的,我为之努力的不仅仅是我的理想,更是父亲的理想,事实上自从我开始学习涂鸦,在父亲的指导下练习绘画时,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牵动着父亲的希翼,我的每一次成功都有着双重的喜悦,我在艺术之路上所迈出的步子,每一步都比别人多了一份沉重,同时也多一份父亲的关爱。我更不敢有半点马虎和怠慢,我只有一直向前冲,为了父亲更为了我自己。

  我希望我会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更希望,我的成功能为父亲换回一丝自豪和一丝幸福,我自信地勇往直前,我深信我是父亲最好的女儿,是父亲实现心中梦想的天使。

点击阅读《美院女生》第一章:有个女生叫阿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