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中国大学到底有什么问题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唐安国教授11月4日14时聊大学定位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35 新浪校园

  不断扩大的学生规模,不断增加的校园面积,不断提升的办学口号,近年来,中国大学演绎着“扩招热”、“圈地热”、“合并热”、“改名热”。这是符合办学规律的良性发展吗?我国大学究竟应该怎样科学定位?11月4日下午14:00--15:00,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唐安国教授将作客新浪,与《大学有问题》作者熊丙奇聊大学的定位。

  两位嘉宾将围绕我国高校近年来的热点现象,从教育的规律、科研的规律、大学建设的规律等方面,分析我国高校存在的发展定位问题。请预先留言,参与聊天。


华东师范大学唐安国教授

  唐安国,男,1947年1月生。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转攻高等教育学专业,专门从事高等教育研究。1993年8月至1998年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1998年至2002年任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办主任。2002年起任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授。著有《高等学校教学概论》、《中学物理课程研究》、《衡山夜话》等著作,发表《论上海人均GDP达3000美元后,教育可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等近百篇论文,是上海高等教育界力倡发展与改革的先锋派人物,从20世纪90年代起提出的许多针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观点和思路被政府所采纳并付诸实施。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