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在国外上高中的日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7:38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南京外国语学校 张逸 章早立 於抒

  地球的另一边真的有天堂吗?我们有机会去了那里,今天我们将用自己的笔写下自己去那儿所经历的一些事情……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美国,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开放兼容的文化结构,优越的移民生存环境;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那里没有高考,没有升学的压力。因此,美国成了一般人出国留学的首选之地。我当然也不例外。

  于是申办护照,等待签证——这在“9·11”后差不多已难如登天。

  终于——

  在2002年3月12下午3点零5分,我与我乘坐的波音747客机一道降落在了洛杉矶机场——我来到了美国。

  德国,世界第三富国,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西门子、宝马、奔驰都来自德国。面对英、美等国高昂的学费,德国仍坚持免费教育。不要钱,又可以拿到世界公认的文凭,这实在太美了!于是我选择了去德国留学。

  2001年11月,我去上海见我要去的那个学校的负责人:一个中国女人和一个德国男人。他们列举了德国教育制度的诸多好处,列举他们的学校如何善待中国学生。并说虽然第一年学费高昂,但包括住宿(185欧元/月)、保险(110欧元/月)、书本费(1400欧元),最后是统一参加歌德学院的中级三考试。应届高中毕业生语言学习结束后,可从12年级或13年级直接读……

  父母亲终于下了很大决心,交了第一年语言学习的费用11000美金。交钱给那个校长时,他微笑着对我说:“欢迎来德国!”

  2002年5月,我登上了飞往柏林的航班,不远万里去追寻我的留学梦。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