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阿仁在民谣路上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8:4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贵州大学 阿仁

  摇滚横行的时代,仍有人固守着校园民谣这块阵地,那就是我,阿仁。从只是在大一宿舍水房里寻找纯真的音乐,到现在的小有名气,在众人怀疑的眼光中我一步步地走过来。于是每当星光满天的晚上,我便带着心爱的木吉他,和女友相互偎依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上,自弹自唱,校园的上空便似乎像一杯冒着热气的清茶,带着淡淡的琥珀色,还有若有若无的怀旧味道。

  烟酒是我平日的最爱。关于烟,我有自己的理论,只有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我才能进行深深的思考。杯中之物,更是我的“最佳搭档”,虽然女友极讨厌满身臭酒味,但我却毫不在乎,所谓“李白斗酒诗百篇,没有酒就没有了灵感,我会生不如死的”。于是,在我的床头上便放着密密麻麻的空烟盒子,而床铺下则是码得整整齐齐的一百多个酒瓶,散发着尼古丁与酒精混和的不可莫明的气味,同时也成为宿舍楼的一大奇观。

  最近我似乎发现自己的创作有“江郎才尽”之危,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太过于肤浅,于是很认真地啃哲学著作,人也变得深沉起来,可别人总觉得我神经兮兮的!女友也因为这样而和我吵了好几次架。不久便有人在女友面前说了几句风凉话,“哲学值几个钱?还不如卖茶叶蛋的。尼采是伟大的哲学家,可后来他不是疯了吗,我看阿仁也快要疯了……”

  女友一听到“阿仁也快要疯了”,不由得忧伤起来,浪漫只能充当生活的调味品,却不可以替代现实中的柴米油盐。女友开始劝我放弃哲学,放弃民谣,老老实实学一门活儿,日后好养家糊口。“妇人之见”,我极其不屑地轻轻吐出这四个字,从此选择了心爱的民谣而放弃了一段两年多的爱情。

  风花雪月的年代总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象牙塔的里面总有很多让人无法割舍的情愫。我想不到自己写的带着忧愁的校园民谣,竟成为自己感情的真实写照。从此再也没有女生喜欢过我,女生们私下常常说这样一句话:我喜欢阿仁的民谣,但不喜欢阿仁!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