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怀念那个叫丹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8:4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广西大学 谢焕权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内地歌手老狼一首《同桌的你》曾经红及一时,如今每每听来,那悠长的旋律,感性的歌词更让人回味无穷。

  同桌,对于现在读大学的我来说,似乎有些陌生了。大学里没有了固定的同桌,也就没有了同桌之间你借给我橡皮,我借给你铅笔的故事,也就没有了“争地盘”划“三八线”的趣闻。大学里,虽然没有同桌,可是《同桌的你》却依旧伴我一路走来。静静的深夜睡前听一听,感觉做梦都是香的。

  还记得在高中一年级刚刚开学的时候,班主任把我和一个高高的女生丹,安排坐在一起,那时面对高我一头的同桌,还真有点自卑的感觉。幸好,我这高个子同桌不乏女生的温柔与体贴,平时也没有“歧视”我的言行,这是丹令我至今难忘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她那优美的歌声,丹虽然是学唱美声的,但她的通俗歌曲唱得也不赖。与丹同桌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听歌,下课时、午休时,我都可以大饱耳福。那时听丹唱《同桌的你》这首歌,我总是闭着眼睛。一次,丹非要我唱《同桌的你》给她听,五音不全的我实在拗不过便唱了起来。原以为她要取笑我一番,没想到丹竟然像老师一样,告诉我什么地方唱得不对,该怎么唱。每次她都耐心地教我,渐渐的,这首歌便成了我的“主打”。丹说这首歌还是男生唱得好听,能唱出那种味道来。

  高考后,丹去了一所艺术学院,而我则来到南方,一别已有4年未见。每当听到《同桌的你》,每当看到同学合影相片,我都不由得想起丹,想起高中那段美好的日子。将来哪位幸福的男子会把丹的长发盘起,还是未知数,作为同桌,我只能默默地祝福:“同桌的丹,永远幸福快乐!”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