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八(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46 新浪校园

  


  再见到老麦是在市民广场,他带了一帮模特来拍外景,要赶我们走,我正滑得欢,没看到他,埋着头说:“谁先来谁玩,谁也别想赶我走!”说完滋溜溜上前,把一帮娇滴滴的女模特冲得四下乱跑。

  一只有力的胳膊抓住了我,我听到他大吼说:“站住!非要我叫警察是不是?”

  然后我愣住了,他也愣住了,是老麦。

  老麦说:“天,是叶叶,你就像个小阿飞,现在该是上课的时间,你妈妈知道你在这里吗?”

  “放开我,”我说,“我不认得你。”

  “我是你麦叔叔,”他很平静地说:“我认得你是叶樊。”

  “那又怎么样呢?”我说:“你省省吧,我妈都管不了我。”

  “可是我看到了就不能不管,”他固执地说:“你这样子玩是很危险的,还有,你居然化这么浓的妆,要做什么?”

  “不要你管!”我试图挣开他,但是我挣不开。

  他却主动放开了我,说:“好了,别当着我这么多手下的面不给你麦叔叔面子,完了我请你吃必胜客去?”

  “哈根达斯。”我说。

  “成交!”他拍拍我的背:“坐到一边看我工作!”

  妖妖插嘴说:“他真请你吃哈根达斯了?”

  “对。我点了最贵的,吃完一个再一个,他眉头都没皱一下。”

  “哇塞!哈根达斯的广告语可动人了,如果你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看来老麦,嘻嘻,她爱上你了。”

  “爱?”我说,“对一个十四岁的女孩来说,这个字太沉重了些。”

  “呵呵,”妖妖说:“瑟瑟你运气不好,十四岁的女生遇到三十岁的男人,想不受伤也难。你说是吗?”

  “其实说到受伤。他也受得不轻。”我接着讲下去。

  再再见到老麦,是我爸爸回老家。他时间很匆忙,只能停留一天。请了很多的人吃晚饭,其中也包括我和妈妈。

  妈妈没去。但是她对我说:“叶叶你去吧,你总该要见见你爸爸。”

  我根本就不想见爸爸,我答应妈妈去,我因为我想见老麦。自从上次跟他告别后,我就一直想他,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借口见到他。

  还没开席前,我先在饭店大堂的沙发里看到了爸爸。他低着头坐在那里,正在抽烟,老麦大步向我走来,他说:“叶叶,跟我来,你爸爸在那边。”

  我挪不动我的步子。

  爸爸对我实在是太陌生了,自从五岁他离开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这样的陌生的人,我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靠近他。

  老麦只好回头向爸爸招手示意。爸爸很快就走了过来,他一步步地走近,我看到他的眼睛,那眼睛是那么那么的的像我。我有一些些的迟疑,他已经走到我面前,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叶叶,都长这么大了!”

  我一把推开他,嘴里说着:“走开,一边呆着去!”

  爸爸吃惊极了,拿眼睛瞪着我。

  “你这个女儿。”老麦打着圆场说:“脾气跟你一模一样,是个小暴君。”

  “呵呵,”爸爸笑笑说:“你妈妈怎么没来?她好吗?”

  “她没空!”我说,“她要在家陪我爸爸看电视。”

  我说的“爸爸”当然指的是林不凡的叔叔,我妈妈再婚,他应该知道得一清二楚,我就是要让他难过难过。

  老麦一把把我拉到边上说:“好了,叶叶,你爸爸明天一早的飞机就要离开这里,父女俩这么多年才见一次面,不要弄得不欢而散么。”

  我恨恨地说:“可我一看到他就来气。”

  “那也要忍着!”老麦哄我说,“我答应你妈妈要看好你,你可不能乱来。你爸爸是名人,好多记者盯着呢,你也不想明天上头条新闻对不对?”

  “哈根达斯。”我低着头谈条件。

  “没问题。”老麦说,“只要你听话,我买间哈根达斯店下来,给你坐在里面慢慢吃都没问题。”

  “那好。”我说,“吃完饭我就走。”

  “行。”老麦说,“我送你到家门口。”

  吃饭的时候,我坐在爸爸和老麦的中间,来的人并不多,只有五六个,据说都是爸爸当年没混出来时的结交的铁哥门儿。他们看着我都说:“叶导,叶叶长得真是漂亮,比她妈当年还要好看。”

  “脾气也真够呛。”爸爸不高兴地说。

  老麦拼命替我夹菜,用眼神暗示我不要发作。

  也许爸爸也觉得刚才他的话讲得有些不妥,他举起酒杯来说:“这些年我这个做爸爸的对你女儿关心不够,我很内疚啊,今天当着这么多叔叔的面给你道个歉,以后爸爸会尽量做得尽职一些!”

  大家都陪着笑举起酒杯。老麦也说:“好了,叶叶,不管怎么说,总还是亲父女嘛,来来来,陪你爸爸喝一杯!”

  我犹豫着站起来,我的面前没有酒,是一大玻璃杯的可乐,我把他端起来,对着我爸爸的脸,哗得泼了上去。

  然后,我摔开椅子就往外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