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八(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46 新浪校园

  


  从那以后,老麦成为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物。他真的很宠我,我长这么大,没有人有时间和精力那么地来宠我,我开始不知不觉地变乖,他说上学不许迟到我就不迟到,他说不许逃课我就不逃课,他说要考到好分数我就拼了命地念书。他说不可以化妆我就每天穿着校服去上学。

  妈妈不知内情,致电向他表示感谢,并夸他可以做教育界的博士,讲完了把听筒递给我,老麦在那边说:“叶叶,叔叔知道你今天很乖,下次一定好好奖励你。”

  我调皮地说:“嘘!秘密!”

  “对,秘密。”老麦小声地笑了:“我知道叶叶是最乖的小姑娘,对不对?”

  “完全没错!”我得意地答道。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真的以为我会做一个好姑娘了,等我好好地长大,我就要嫁给老麦,烧饭给他吃,他的钟点工烧菜真是难吃,老麦每一次吃都皱着眉头。

  我想要长大的心情是如此的迫不及待。

  是谁说过,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生活不可能永远向你展示和谐美丽的一面。那时的我哪里懂得这样的话,所以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它是那样的猝不及防。

  那一天,在饭桌上,妈妈对林不凡的叔叔和我说:“听说老麦要结婚了,这人真是个好人,等了这么久,希望可以遇到个好点的姑娘。”

  我像被雷击,好几分钟没有思想。

  妈妈说:“叶叶你怎么了,你该为你麦叔叔高兴才对呀。”

  “他结不结婚关我什么事!”我很凶地说:“他那么老的男人,能找到什么好老婆啊。”

  “你这孩子!”妈妈说,“死没良心的,也不想想你麦叔叔对你有多好!”

  我把眼泪逼回眼眶里,可是我一口饭也吃不下。

  那晚我从家里溜出来,打的到了老麦家,门铃按响后,他过了很久才来开的门,看到我吃惊地说:“叶叶,怎么会是你?”

  客厅里,坐着一个美丽的女人,她朝我淡淡的微笑。

  老麦跟他介绍说:“这是叶叶,叶导的女儿。我跟她是好朋友。”

  女孩说:“呀,叶导的女儿真漂亮,我早听说过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我低着头:“我说,麦叔叔,我有事想和你谈谈。”

  女孩看着老麦,老麦有些无奈地问我说:“非要现在谈吗?”

  “对,”我说。“非要现在谈。”

  “那我们去里屋?”老麦说。

  “不。”我看着那女孩一字一句地说:“我要她走。”

  老麦连忙把女孩拉到阳台上,不知道跟他都说了些什么,然后女孩子就很高兴地走了,走的时候,她还跟我说:“叶叶再见,祝你快乐。”

  我问老麦说:“麦叔叔,你是要和她结婚吗?”

  “呵。”老麦说:“叔叔总要结婚得对不对?”

  “可是她长得不好看,”我说,“她根本就没有我好看。”

  “乖~”老麦过来抱我,“叶叶永远都是老麦最喜欢的小姑娘,可以吗?”

  “不可以,”我拼命摇头说,“不可以!”

  “不可以也要可以!”老麦放开我说,“别任性。”

  说完了他不再理我,开始坐下来抽烟。老麦错就错在他以为我是好惹的,我开始发作,摔坏了老麦家里所有可以摔坏的东西,可是他一直没有阻拦我,视我不存在。我绝望极了,我再也不能控制我自己。

  “后来呢?”妖妖说,“我紧张得都快不能呼吸了。”

  “后来很简单,”我说:“我拿起桌上的水果刀,那刀如插入水果一般地插入了他的身体。”

  “我的天!”妖妖说:“我真的不能呼吸了。”

  老麦晃了晃身子,但是他没有倒下,我听到他镇定地对我说:“叶叶你快离开这里,我自己会打急救电话,你快走!”

  可是我走不动。我一步也走不动。

  老麦又说:“不行,你得叫一个朋友来接你,像你这种状况,不可以到处乱跑。”我看到老麦的血一点一滴地从他的身上渗下来,我慌乱极了,我不知道我刺到了他哪里,也不知道我刺得有多深,我只知道他已经自己在处理伤口。

  我在毫无主张的情况下拨通了林不凡的电话,我告诉他老麦家的地址,让他什么也别说赶快来接我。我没有别的朋友,此时此刻,我只能想到林不凡。

  好在林不凡的家离这里很近。他在十分钟内骑车赶到了。看到这种场景,他也吓了好大的一跳。老麦挥手赶我们走,林不凡拉着我就出了他家的大门。

  那夜下很大很大的雨,林不凡用他单车驮着我,他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可是我还是不停不停地在发抖,我不想回家,可是林不凡说不行,他说:“出了这么大的事,只有你妈妈才能够处理了。”

  他不由分说地将我带回了家。

  后来妈妈怎么处理的这件事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生了一场大病,在医院里躺了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等我出院的时候,老麦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

  “后来你们没有见过面吗?”妖妖问我。

  “见过,就是上次告诉你的那一次。”

  “可怜的瑟瑟。”妖妖说,“你还没有忘记他吗?”

  “忘记老麦不容易。”我说,“妖妖你爱过就知道了。”

  “十四岁的爱。”妖妖说:“匪夷所思。瑟瑟你本身就像一个传奇。”

  我很累,我说了这么久时间的故事,我想我一定比那晚的88还要累。我给妖妖一连串的背影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

  然后,我下线睡觉。

  我有些不相信,二年后,在寂静的一个夜晚,在网络中,我终于向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讲出了这个藏在心底的故事。

  但我知道,它注定了只是一个故事,就像88和BB的故事一样,曾经爱过或是曾经恨过,都只能深藏进岁月里,再也不能尘土飞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