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连载:最熟悉的陌生人(8)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46 新浪校园

  


  文/饶雪漫

  十四岁的我,是一个十分叛逆的少女。

  我自己用一把大剪子,剪掉了我留了十年的麻花辫,穿着从地摊上买回来的大红色亮晶晶的短上衣,黑皮裤,和一帮男孩在市民广场前的空地上玩滑板车。

  我玩起滑板来命都可以不要,有时尖叫着从马路上骑车的人中间一一穿过再溜回到广场,在众人的叫好和痛骂声中,寻求欢乐。

  那一天当我顶着一头乱发,穿着乱七八糟的衣服,拎着我心爱的滑板车,脏兮兮地回到家的时候,妈妈恨不得从五楼一头跳下去。

  这是她后来告诉我的,她当时只问了我五个字:“头发怎么了?”

  “掉了。”

  “自己掉的?”她怒不可遏。

  “对。走着走着就掉了。”我胡说八道,只想激起她更大的怒火。

  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我喜欢看她发火,只有在她发火的时候,我才会感觉我还是她的女儿。我也渐渐发现了做坏事的好处,比如我在课堂上大声地哼唱流行歌曲的时候,她会放下正在开的会议到学校里来,比如我跟林不凡的叔叔打架的时候,她也会中断出差急匆匆地从深圳赶回家。

  如此看来,她并不是没时间,她只是不愿意为我花时间而已。

  可是那天妈妈没有发火,她把我领到水龙头下,细心地替我洗干净了头发,然后她温柔地说:“女孩子,别的不说,一定要干干净净的才好。”

  可是我总是让妈妈失望,连她最起码的要求我都做不到。

  我没能做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这一切是因为我遇到了老麦。

  妖妖说:“哦,老麦,你终于又肯提到老麦了。这是一个很敏感的名字哦,要知道这个故事我期待已久。”

  “可是这不是一个好故事。”我说。

  “瑟瑟,我听着呢。”妖妖说,“说出来,你就会好多了。说出来,才算你战胜了自我。不然你永远也赢不了自己。”

  “好吧。”我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