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连载八(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6:46 新浪校园

  


  我是在一次晚宴上认识老麦的,我猜想直到今天妈妈都后悔让我去参加了那次晚宴,那是她和爸爸一个老朋友的六十大寿。我本来是不想去的,可是她千方百计地说服了我,她说:“妈妈跟那些人好久不见了,你跟在我身边,我也有个伴。”

  老麦就坐在我们对面。

  他长得真好看,像我喜欢的电影明星梁朝伟,有一点点忧郁的艺术家的气质。我问妈妈他是谁,妈妈低声告诉我他是画家,现在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艺术总监,并携我客气地跟他打招呼。

  他看着我说:“这是叶叶?我的老天,上次见她,她还是一个粉嘟嘟的婴儿。”

  “叶叶,这是你爸爸的老朋友。”妈妈说,“叫麦叔叔。”

  “麦叔叔。”我很乖巧地喊。

  他朝我微笑。他不知道,他是长得好看才有这个待遇,要是别人,我早扭开头去了。

  我很喜欢他的笑,他笑起来更像梁朝伟,酷得没救。

  “叶叶?”老麦说,“真是女大十八变。”又恭维说:“季大姐,你女儿比你还要漂亮。”

  “我老了,”妈妈打哈哈说,“江山以后是她们的。”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老叶双手一拍说:“借你女儿用一下可否?我最近答应别人画一幅广告牌,专为小女孩设计的衣服,很知名的品牌,我看叶叶的气质很适合啊。”

  “她?”妈妈笑着摇头说:“她坐不住哦。”

  “哦?”老麦很温和地跟我说,“叶叶你自己愿意么?不占你上课时间。”

  他转过头来询问我,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深遂,微笑是那么的好看,我不知不觉地说:“好。好的。”

  “不过也要你妈妈同意才行,你还没成年呢。”老麦又看着妈妈。

  “要占用多久的时间?”妈妈问。

  “一个双休日就够了。”老麦说,“不会耽误她的功课。”

  妈妈点头表示同意。双休日是她最头疼的日子,她不在家,我不知道又要干出什么坏事来。有点事给我做,也许我会安稳些。

  老麦是圈内人给他的称呼,其实他并不老,才三十来岁而已,但事业上已颇有成就。当然和我比起来,他是老了一些,可是这些,都是后话了。

  那时的我年轻到根本就看不到也看不懂年龄后面的差距。

  我在他的画室里试穿了很多套衣服,每换一套出来,他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最后我们挑中了一套淡紫色的长裙,有很多美丽的滚边。那幅画画了两天,在老麦的画里,我静静地坐着,脸上带着恬静的笑,夕阳给我的头发染上一道金边,我像个公主,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那么的美丽过。

  “多漂亮!”老麦自己也相当的满意,“你爸爸何苦到处找女主角,等你长大就可以了。我看得不会错,你有国际影星的气质!”

  “别给我提他!”我怒气冲冲地吼道,两天来苦心经营的淑女形象荡然无存。

  “别恨你爸爸。”老麦摸摸我刚修剪过的头发说:“那是上一辈的恩怨,但无论如何,他总是你爸爸。不管他在哪里,在做什么,我赌他牵挂着你。”

  “你是他的朋友,当然替他说话。”

  “可我也是你的朋友啊。”老麦说,“朋友是不分年龄的。”

  我说不过他。我从来没有说不过任何人,但是我说不过他,我闭了嘴,喝他给我泡的咖啡,勺子在杯子边缘碰得叮叮响。

  他感喟说:“叶叶,你真的不像十四岁,你应该要快乐些。”

  我讨厌别人说我不快乐,于是我跟他告别,背着我的大书包头也不回去远去,门在我的身后发出一声巨响,其实老麦是我喜欢的人。我甚至喜欢他米黄色的休闲衫和休闲裤,喜欢他靠着窗抽烟的样子,看得出他是一个相当有品味的人,我无意对他发火,但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的脾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