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出走的小吉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11 新浪校园

  作者:马琳 [欢迎网友投稿]

  小吉的出走是在李谣的预料之外的。小吉带走了她的布娃娃和他的米色外套。小吉戴着紫色的博士伦,喜欢听王菲的歌。

  在李谣的眼里,小吉是个任性的女孩。是那种难过的时候哭高兴的时候也哭的人,而她的笑容也成比例的多。真诚和热情是小吉的全部优点,除此之外的,譬如小气,多心,虚荣,都是李谣不能忍受的。

  于是他们争吵,频率是和他们相识的日子成正比的。其实也不为什么,有时甚至是起因于电视剧的一段台词。比如说,“结婚吧,现在的社会多险恶,还是拉帮结派的过日子吧。实在无聊斗斗嘴也好,免得一个人无聊至死。”小吉便一脸认同状的对李谣说,我们也结婚吧?李谣摇了摇头说,那种婚姻不会幸福的。小吉便认为李谣是在敷衍她,不依不挠的。李谣知道解释也是多余,就不再跟她争执什么。这恰好让小吉觉得自己说对了,一场战争避之不及。

  昆德拉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所以上帝总是笑口常开,所以没有人不去思考。小吉一直觉得自己很对得起上帝,原因就在于此。常让上帝开心的一定都是好孩子。小吉说,除了李谣。

  在小吉出走之前的三个星期他们都没有吵过架,小吉的离开毫无预兆。

  李谣找了所以认识小吉的朋友,却一无所获。

  李谣觉得很不安,却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他选择了等待,如果半年内她仍回来。他的爱从来都是宽容和理智的,爱不强人所难。

  三月的日子,风轻云淡偶转阴霾。双鱼的小吉,某一天生日。

  一个多月后,李谣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以后,是米色的外套。是小吉拿走的那件,他的米色外套。盒子的底部写了一行字:你理智的爱让我不安,不安逼的我只能离开。我想我是回不去了,希望你不会因我不快乐。

  李谣愣了片刻,叹了口气说,小吉,希望你因这个决定而快乐。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