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口述:两次出走 我只想找回心里的沙滩小子(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00 申江服务导报

  与往事干杯

  文/谢家宝树

  安妮的这个年龄,正是男孩女孩最容易成为那些唯美故事主角的时候,早已悄悄萌发的种子在巨石的重压之下缓缓蜿蜒,此刻正从阳光底下明目张胆地探出头来。她迫切地期盼着生命中第一场春雨的来临,而对“来临”所具有的形式意义的需要更重于雨露所能带来的滋润本身———经历这样的阶段,似乎是人的本能。

  在这种时候,火花产生的可能性就像把一根裸露的接地线凑近10万伏高压输电网。一处暖风熏得人醉的山水,一段相似于某个经典电影镜头的片断,一次从未有过的新奇旅行,甚至一帮朋友纯粹起哄的撺掇,都可以成为一份刻骨铭心甚至影响深远的恋情的最好发端。注定要发生什么的,也许不是小城的无敌海景,而是安妮自身———内心早已作好了准备,所欠的只是在恰当的环境下,遇到恰当的人。

  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和资格,来嘲笑这样的情感经历,即便在多年以后它被证实为毫无意义的青春骚动。因为在整个人生中,很可能许多人只有这一次最为纯净的爱情体验。无需说服家人的理由,无需车子房子的顾虑,甚至无需对所谓“将来”的远忧,充斥整个心灵的只是像现在的安妮那样,一种莫名其妙却让自己无法放弃的信念。

  时间也许会让这段年轻的心路很快隐没于荒草之间,就像《与往事干杯》中孤寂的女主角。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