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口述:两次出走 我只想找回心里的沙滩小子(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00 申江服务导报

  他们走了,我独自留了下来

  直到现在,第一次认识阿文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而且历久弥新。我想,这一定是我从来没有忘却,总是在一遍遍温习我和阿文之间的点点滴滴的缘故。

  那天我不敢再涉足其他的水上项目,傍晚时分,我们看到大堂酒吧预告晚上有歌手驻唱,便约好晚上到那里碰面。演出时间刚到,同行的女生便大叫一声:“那不是阿文吗?”我一回头,刚好迎上了阿文的目光———与白天完全不同,他穿了件T恤戴了顶帽子,蹲在台上调整音箱位置,正冲着我们微笑。可我总觉得,阿文的笑是给我一个人的。

  与很多酒吧歌手一样,阿文有个供客人点歌的歌本,大多是些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有客人点了首英文老歌,阿文唱了起来,歌声沉沉的,充满了感情———我想浪漫就是这么营造的吧:海风、酒吧里摇曳的烛台,还有近在耳畔的歌声。我想那个瞬间,我们所有的女孩都被阿文迷倒了。

  休息的时候,阿文特意跑过来和我们一起喝酒,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你好些了吗?”我顿时脸红起来,几乎语无伦次地说“还好”,心里突然为自己的不争气有些恼怒。

  后来众人喧闹着说,安妮也很会唱歌呢,然后不由分说地将我推了上去,由阿文伴奏。一阵前奏过后,我几乎不相信那是自己的声音,整个酒吧很安静,所有人听着我的歌,而从阿文的眼里,我也看到了不一样的光彩……

  几天后同伴们要回去了,我独自留了下来,只捎带了口信给家里,说暑假结束前会回去的。

  (所有这些场景,让人想起那部很有名的日剧《沙滩小子》,于是问安妮是否看过。“当初就有同学说我们像,可是,我们的感情哪有可能那么浪漫唯美呀,我不敢奢望噢!”安妮突然懊丧,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甚至忘了给家里打电话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有天会这么为所欲为地做一件事情,这么没有顾忌。同伴走的当天,我去沙滩上找阿文,他知道我一个人留了下来,而且我相信,他也很清楚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俩的恋情就这么心照不宣地开始了,事实上,也是这天开始我才真正“认识”阿文。阿文就读于当地一家体院,一年前父亲出了工伤,本来就不宽裕的家一下全垮了,他只好暂时休学出来打工赚钱。因为是大学生,又考到了潜水执照,海滨度假区很快就录用了他,同时他在学校的乐队经历又帮他在酒吧觅到了另一份兼职。

  阿文在叙述这一切时非常平静,他总是笑着对我说:“安妮,每个人的命都是不一样的,你只要在这里玩得开心就可以。”接下来的日子确实如阿文所讲,他竭尽所能地让我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因为没钱,我住在阿文的女同学家里。每天下班后,阿文会带我去路边的大排档,吃那些不知名的海鲜;要不就开着水上摩托在夕阳下兜风。

  日子过得像风一样快,就在开学前10多天,我和阿文在海滩边,忽然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我没想到爸妈已经急疯了,而我也确实昏了头,甚至忘了给家里打电话,或者说我根本是害怕给家里打电话。父母从同学那里风闻了一些事情,久等没有我的消息,便急急请了假来找“出走”的女儿。

  看到我的刹那,母亲就“哇”地哭了起来,而父亲则铁青了脸,一句话也不说。不由分说地,我就被拉走了,甚至连介绍一下阿文的机会都没有。

  我用尽方法和父母讨价还价,甚至以抵死不走相威胁,父母这才同意我和阿文去道别,并给了我两小时时间。我冲到阿文家里,他不在,到酒吧,他也不在,最后我又跑到海边,阿文果然在海边的潜水处。

  我反反复复地对阿文说,我喜欢你,我还会回来的。阿文一言不发地拉我上了船,给了我一身潜水服。我们又一起潜下了水面,但是这次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我不再恐惧,我俩面对面地往下沉,我紧紧抓着他,一刻也不肯放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