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口述:两次出走 我只想找回心里的沙滩小子(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00 申江服务导报

  我重新做回了“乖乖女”

  回到上海的第一个月,有点浑浑噩噩,也许是怕激起我的抵触情绪,爸妈的态度缓和了许多。只是非要我每天都回家住,晚饭时不停地在我耳边“敲木鱼”———他们总说我这个年纪“昏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要知道悔过;更夸张的是,妈妈竟时常跟着我进洗手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而平时我只要胃口稍有不好,她便立刻紧张得要命!

  我没有跟他们大吵大闹,而是重新做回了乖乖女———起初我也以为自己只是一时冲动,回到上海后渐渐地会淡忘。谁知事实恰恰相反,我发现自己思念阿文的心情一日比一日强烈,上课根本毫无心思。

  可是我没有阿文的电话,打到酒店留言也从没人回复。我明白阿文的意思———他知道与我不会有任何结果,所以才这样“绝情”。整整一个多月里,我始终无法解脱,反而是越来越明确一点:不管将来会怎样,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够见到阿文,并且与他在一起。

  (说这些的时候,安妮的眼神是纯洁的,让人没法质疑她的痛苦。“他们都说我年少痴狂,我也知道自己有些冲动,可是,我就是忘不了他!”安妮垂着头,手里捏了张登机牌存根,小心翼翼地抚着。)“十一”放假前,我觉得自己要是再不能见到阿文,恐怕真的要憋出病来。于是,我央求好朋友与我一起编了个谎,骗爸妈说学校要组织大伙儿去西部锻炼两周,然后独自坐上了去那个城市的飞机。

  一路上我都是兴高采烈的,可谁知到了那里却横竖找不到阿文。无论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是他的女同学,给我的回答全是同一句话:“阿文啊,他旅游去了,带着他的女朋友。”我是绝不肯相信这话的,以阿文的性格还有他沉重的经济负担,他都不可能会放弃长假里大好的赚钱机会而去旅行———也许与我一样,这不过是他和好朋友们联合起来编的谎言而已。

  阿文也许是铁了心不再见我,我在那里住了足有两星期,花完了所有钱,却依旧不见他的踪迹。虽然心里一万个不甘心,可最后也只得选择回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