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纯白色:年少时 我给男生写了一封情书(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4:00 中青在线

  【“知不知道我喜欢你?”“知道。”】

  高考很快结束了。然后是毕业晚会。

  那应该是生平第一场晚会。

  灯光很灿烂,小绿穿着一条黑色长裙,长过脚踝。她知道自己这样刻意的原因。

  小绿一杯一杯的往嘴里倒啤酒。喝完酒就想哭,却没有力气。

  然后看到了他,从灯光的阴影中走过来,走向她,对她举起酒杯,给她斟上满满一杯说:“敬你!”

  小绿突然站起来,像小孩子一样的怯怯地拉了拉他的袖子,说:“我有话要跟你说!”

  他看着她。

  小绿对他笑笑,说:“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他出神了,目光似乎停在半空,缓缓说:“知道!”

  小绿笑了。她突然发现自己突然什么也不想问了,生物书,终生所爱,还有那些字迹。她突然什么都不想问了。

  他突然说:“我们跳舞吧!”

  小绿点头,然后站起来,把手放在他的肩上,向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突然——全场安静了,音乐停了!灯亮了,她慌张地甩开他的手,他也连忙缩回手。

  她和他第一次也是惟一的一次如此贴近,只走了两步。

  然后他们分别向相反的方向,逃跑。

  小绿就这样逃了,一直逃出学校,逃过马路,逃过一栋一栋夜色中格外温柔的房子和房子下面摇摆的树影,一直逃……

  那时侯,世界似乎只有她一个人,她穿着黑色长裙,踩着细碎的月光,鬼魅般在街上巷子里逃兵一样地狂奔……

  【后来】

  后来,怎样了,小绿不记得。

  她的心里,已经心满意足地划上了句号,带着微笑。

  她,辛小绿,在这三年近一千个日日夜夜,心所牵系的男孩子,知道她这么多的感情全是因他,他会一直记得她。也许忘记她的模样,心里却会永存那些嬉闹的岁月和些许的温柔,回味“终生所爱”四个字落笔时的滋味,依稀记得他懵懂时有一个怎样的女孩子给他写过情书……最后醉意朦胧地说喜欢。(作者/芝麻)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