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纯白色:年少时 我给男生写了一封情书(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4:00 中青在线

  【情书】

  郑鉴喜欢欧冰这件事最后是不了了之,他没再对欧冰说什么,欧冰也很快就忘了——对这个死党小绿实在很羡慕,羡慕她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从此,下课郑鉴再不会和小绿玩教室赛跑,下晚自习小绿身边也不再有他露出虎牙的笑脸,他甚至干脆走另一条与小绿家方向相反的路。

  就是这样,没有一点预兆地,改变了所有的关系和感觉。

  那段日子,小绿是真的真的很不开心。后来,小绿不能再忍受这样的不开心,于是做了一件很多人一直都不相信的事情——小绿给郑鉴写了一封情书。

  然后所有人都听说有女生给男生写了一封情书。后来又变成全校第一名辛小绿给后进生郑鉴写了一封情书。

  几天后,上晚自习有人递来纸条,字迹很好看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我们可以作朋友!”

  看到这句话,小绿头脑发胀了。那晚上她自己都可以感觉周围的空气无比低沉,比低气压还汹猛。

  她把那张纸片撕碎,紧紧握在手里,下课也没有等欧冰,一个人回到家里。手指握得发疼了,麻木了,就在她的写字台上,伸开僵硬的手掌,一片一片地把那些碎纸片拼好,看一遍,抚乱,再拼好,再看一遍……

  后来,小绿怎么也无法回忆起那天之后的那个学期是怎么过的。

  【一场战争】

  再后来,是些完全无厘头的事情七拼八揍硬聚在一起。

  新学期开学不久,男生与女生发生集体冲突,男生对女生的书包吐口水,女生第二天告到班主任那里。

  小绿本是一副置身事外的轻松模样看着他们“礼尚往来”。

  她已经完全平静,已经过了一个寒假,无须天天见面,本来就没有想要得到什么,所以也不觉得失去了什么。一个月后再见郑鉴,他还是清清秀秀脸孔,可可爱爱虎牙,个子长得比自己高了,开始或早就开始抽烟。小绿没有感觉他有什么变化,只是头发又长了一个冬季的长度!

  所以当时他们在办公室据理力争或强词夺理时,小绿本是个旁观者,根本没想到战火会烧到自己身上。

  结果一句话在办公室炸了锅,所有人都平安无事除了辛小绿和郑鉴。闹剧的性质发生了绝对的转变,同学不和事小,早恋事大。

  小绿始终扮演着优等生的角色,而郑鉴不知不觉已经是永远在黑名单的差生了。当小绿这样的女生与郑鉴这样的男生用早恋连在一起,而且是小绿这样的女生给郑鉴这样的男生写了一封情书,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天知道!

  郑鉴站在办公桌对面,低着头,脸上带着复杂的表情,一句话也不说。

  当郑鉴把他语句不通别字连篇的“还原”情书给班主任看的时候,班主任沉默。谁不知道小绿的作文都是80分以上并且已经“会写诗并且已经得到孤高的语文老师的肯定并且同时担任英语和语文课代表并且得到语文老师的指点并且参加作文比赛并且得了奖?”那种念起来都是折磨舌头和神经的文字,怎么可能是小绿的手笔?

  回想起来,小绿想到的形容词是“血淋淋”。就把那样两个孩子残忍地暴露在所有人面前,结果怎样丝毫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谁没受到伤害。

  小绿始终都能很轻易地回忆起那天办公室里的日光灯无比刺眼,对面的郑鉴无比遥远。

  学校的处理终于是不了了之,因为没有任何实际的证据。只有小绿知道他把还原的信写成那样,根本是故意。

  只是那之后,沉默的更加沉默,对立的依然对立,优秀的更加优秀,堕落的继续堕落。

  这场战争,没有原本应有的激烈,也没有想象的轰动,只是战后的战场,死般寂静。

  只是,越是寂静小绿越是清楚,她一成不变地喜欢着郑鉴,甚至更加喜欢,喜欢他的脸,喜欢他的牙齿喜欢他的一切改变了和没改变的,以及他心底的,和小绿一样的疼痛。

  小绿以为,自己对他的感情永远不会变,以为他是自己所有青春里惟一的颜色!

  也许是容易满足,她可以这样无声无息地喜欢一个人,远远地看他,琢磨他的心里究竟是什么!记住他的样子,每一个表情和动作,和已经有了几分英气的脸,依然清秀!也会猜测他的心里有没有自己,但是结果并不重要,至少他看得到自己注视的目光!每次目光交接,都会给她更充足的勇气,把这感情就这样,继续下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