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纯白色:年少时 我给男生写了一封情书(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4:00 中青在线

  【生物书上的终生所爱】

  转眼到了最后一个学期。

  生物课已经停了,但是她喜欢,所以生物书依然在课桌里。

  有一天她课桌里的生物书却消失不见了,问周围的同学,同学想了想:“昨天郑鉴来过,好像是他拿走的。”

  那时侯是过于平静,所以总想打破平静。小绿决定亲自去找他要回那本书。

  她不带表情地出现在他面前,说:“我的书。”

  他弯下腰从课桌里把书拿出来,看也不看就递给小绿。

  这之前,发生过一些很小的事情 。

  比如一个女生在走廊上被用来当足球踢的篮球踢伤了,小绿站在走廊与教室门的交界点时突然看到他在教室里对着她空踢一脚,她本能地闪避,就在那瞬间,一个篮球准确地以她的脑袋的高度飞过她刚才站的地方。

  比如他下课与同学追打时冲进教室,“战斗”中总会有个回头的动作,有时候恰好与她的目光相交碰撞,有时候也只不过是回头看一眼并不是看她,起初以为是偶然,后来多了,发现他每次看的地方,都是她的座位,只是她有时不在座位上,于是她每个下课都尽量呆在座位上。

  比如上学路上不小心碰到了,小绿都会低着头从他身边跑过去,远了再停下来,而他又趁这个时候超过她,跑到前面去……

  所以,找他说话,好像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两年来,小绿第一次向他开口。

  生物书回来了,小绿回味着他的没有表情的表情,随手翻开生物书。

  她打开书,上面写着一个“所”字,大大的,占了书的半个版面,写得不好看,小绿低声埋怨谁在她的书上练字。

  再翻几页,又是一个大字“生”,小绿有点生气了。

  没有留心,往后翻,翻了两页突然灵光一闪。

  迅速的把书翻了一遍,在接近书尾找到了一个“终”字。

  那一刻,小绿完全不能再左右自己,捂着书,抱在胸前,几乎想哭。

  完全已经明白了,反过来,是“终生所……”

  缓缓松开手,用最快的速度直接翻到“所”的前面,很快,她找到了另一个字——“爱”!

  再一次把书从后往前,翻了一遍,很认真、很认真地翻。

  出来了,她心里默念:“终——生——所——爱——”

  还是固执地又翻了一遍。她并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还不够吗?这四个字?

  小绿整整发了一天的呆,她想不明白,一点也不!

  她就这么无力地看着那四个字,心里纠成死结,再也解不开的,被那四个字的笔画绑了起来,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

  那四个字的笔迹,和那天晚上收到的“我不喜欢你”,完全不同。原来那次,居然只是同学之间的恶作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