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全国优秀作文选正文
有一种爱叫叮咛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6:10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山东省寿光市台头二中:马宽荣(教师)

  小时候,母亲总是有太多的叮咛,长大了,母亲还是有那么多的叮咛,就连大学的时候,每 次往家里挂电话,母亲总会把从小就嘱咐过的很多话一遍遍重来重去:晚上睡觉时要注意盖好肚子,小心着凉;这几天天气很热,出了汗不要用凉水洗脸……

  说实在,这些话我真是听得腻烦了,也就随便答应着,挂掉了电话,唉!母亲总是这样子,有时候我就想不通:难道她就一点儿也不厌烦吗?她怎么老是有那么多的不放心,她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吗?

  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在自己有了儿子之后。因为他跟着婆婆在老家,不在自己的身边,所以总有些不放心。经常一天打两三个电话询问情况,叮嘱婆婆一些小细节,可惜我每次想到的婆婆早已做了。丈夫说:“有母看着,你就放一百个心好了。”是啊!母亲是那么细心的呵护、疼爱着他,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可是,我就是不放心。比如:那天夜里我好像听见了蚊子声了,可是回家却看到婆婆还没有撑起蚊帐,我就会担心儿子身上是不是被蚊子咬起了疙瘩;天气突然变冷,我就会忍不住打电话“检查”一下,是否给儿子添加了衣服,顺便再叮咛一下,中午如果热了,要给儿子换下厚衣服来……

  其实,我也知道每次都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可是如果不这样,这心里就老不放心,老为踏实。

  做了孩子的妈妈,也继承了母亲的唠叨和叮咛;做了孩子的妈妈了,还在被年迈的母亲牵挂着,叮咛着,但是心里除了幸福,还有感动。

  是啊,叮咛是成千上万却不厌其烦,叮咛是因为不放心,叮咛是因为有爱。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