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毕业了,再回忆那个常去的教室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4:47 新浪y-zone(青少)

  作者:小毛笔

  这是一个有着落地窗的小教室,透过窗户可以看见下面林荫道上来来往往的同学,一共两列

  十排座位。有四个吊扇。夏天的时候在这里自习非常的凉快,而且清静。扶着栏杆看看楼下漂亮的女生,是学习外垂手可得的消遣。

  左边第二排从左数第二个座位,是我经常选择的位置。一个靠窗户的地方,可以让我的心情放松下来。可以胡思乱想,乱写,发呆。看着玻璃窗外的风景哼一首歌,可以盯着黑板上留下的文字。(这里经常给留学生上一些关于汉文化的课程,所以黑板上常常是一些传统文化的只言片语)

  每当考试邻近的时候,我就到这里度过一个个上午,下午,晚自习。在这里总能看见一些熟悉的身影,和我一样,她们选择了这个小教室,不同的是她们是那么的忙碌学习,可以安稳的在教室里呆上一整天,她们当中一定有人读了研究生了吧?不知道

  现在的她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在这里看见的一对对情侣不知道现在还在一起吗?年少的情感,青涩的初恋是不是也成了毕业时那满天的相思雨,泪水或许是校园恋人最后的共同的答案。

  在这里写过的日记都显得轻松,安静,在这里读过的书很多,但是课本很少。在这里度过的时间很充实,虽然学习的时间很少,在这里想着今天的中午饭该到食堂吃呢?还是到外面的小饭馆?

  ……

  曾以为在这里复习功课到考上研究生,想着到那时我还要到这里来上自习。其实她只伴我顺利的通过了一次次考试,就迅速躲进了记忆的角落。

  曾以为在这里可以邂逅一个漂亮的女生,开始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那里想漂亮的女生来来去去,我还是导演着一个人的喜怒哀乐。

  曾以为在这里幻想的美丽未来会一一实现,实际上平凡的我还在继续着平凡,当熟悉的梅雨散落,我还是不敢给漂亮的女生撑伞。

  曾以为在这里看过的那一段一段课桌文化会留在我的脑海,当学士帽飞向天空的一刻,我只剩下附和别人的欢呼。

  曾在这里想象着曾有的感情会天荒地老,可当春秋还没有几度轮回,山盟海誓的约定就只剩下偶尔的茫然。当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走在了别人的影子里,我还是守着一个人的孤单。

  ……

  似水年华的故事里,我们的脚步匆匆,步履跨过一段段时间,我们都付出过,得到过。当泪水与笑容交织着青春的岁月,我们都那么轻松的走了过来,现在的一回头,才知道是那样的美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学生文章的惊人之语
·下载电子软件赶蚊子
·月经初潮遭同学嘲笑
·男女同宿 女生叫好
·9%大学生有过性行为
·男大学生暑假做保姆
·测测潜在的明星气质
·老婆和老妈你先救谁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批评谢霆锋的理由
·武侠电影的常规镜头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