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站在6206米我失去了你 复旦登山队员归来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1 申江服务导报

  



  在那场人类死亡率最高的运动中,他从来没有感到过一丝的害怕,然而一旦踏上平坦的城市水泥路,万丈雄心突然如大浪下的沙堡,一会儿便无影无踪了。

  7月15日下午16点05分,从乌鲁木齐驶出的T54次列车,误点将近1个小时,缓缓驶入上海站。

  勇登6206米启孜峰顶的“复旦登山队”终于凯旋而归。

  看到站台的第一眼,队员们的眼眶就红了。一束鲜花,一个拥抱,大吼一声“我们回来啦!”登山队长林烨焓第一个走出车厢,因为太兴奋,一路背回来的葡萄也落在车厢里。

  登山队后方队员来了,朋友们来了,媒体来了……林烨焓在人群里找了很久,她没有来。

  “欢迎团”在站台上逗留了很久,有人试探性地问:“烨焓,现在回哪里?”

  理所应当地蹦出“复旦”两字,刚出口,又收了回去。登山队出发前,作为非沪籍毕业生的林烨焓办理完所有离校手续,已经从宿舍撤走。他意识到,眼下,自己不再是复旦的居民。可是,房子还没来得及租。今晚,住在哪里?

  回学校再说吧,睡觉的地方总还有的。朋友扛了他的背包拖他走。

  林烨焓一路神思恍忽,两眼只是紧盯着不变的手机屏幕。

  进复旦宿舍区之前,朋友玩笑道:“你现在可是非法移民,复旦已经没你的床了,查出来就遣返雪山。”林烨焓反驳:“谁说的!启孜峰顶,我还亲手插上了‘复旦登山队’队旗!”

  暑假的校园,空空荡荡。辗转拨了七八通电话,林烨焓终于在一个研究生朋友的寝室找到一张空床。出发前分散在3处的行李已经拼不齐一个家。“我现在连一件干净的衣服都翻不出来。”

  衣服登山装备摊了一地,没有力气去理;感冒,朋友寝室里的杯子不敢乱用;林烨焓赶忙登陆复旦BBS,顾不得回复塞满信箱的问候,第一件事便是去“房产信息”版发帖租房。朋友宿舍毕竟不是久留之地,想要留在上海,一定要先有一间房。

  出发前,女朋友答应帮他找房子的,现在也不知道有什么结果。回到上海后,她连一条手机短消息也没发过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