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站在6206米上我失去了你 复旦登山队员归来后(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1 申江服务导报

  


云上

  登山队的T恤后面印了这样一句话:“2004,走过风雨的朋友。”登顶成功那晚,祝贺登山队的帖子顷刻跃上了复旦BBS每日十大之首。网友留言:“年轻,有什么不可以……”

  年轻的“英雄”凯旋而归,“山友”们闻风而来。林烨焓兴致勃勃说起雪山上的风景,时不时望两眼电脑屏幕,看看有没有新的房源信息。

  “到格尔木,开始有高原反应,后脑勺发胀。到了拉萨,每天醒来头就痛得不行。我就发明了一招对策。从睁开眼睛起唱歌,连唱10首,脑袋就会放松下来再也不痛了。第一天,和同屋唱到忘我,‘两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呀……’隔壁传来两声敲墙壁的‘警告’。头痛啊我们哪管这么多,继续唱。结果没多久,一对美国情侣气势汹汹来拍我们的门,‘我们还要睡觉呢!’只好同他们解释。第二天,我们准备唱歌了,就探出门看看美国人的热水瓶有没有摆到房门口,如果摆出来换水了,说明他们已经出门,我们便可以安全地唱歌了。”

  “在海拔4700米的羊八井大本营,我们走一步喘三喘,当地十八九岁的小姑娘,精瘦精瘦的个头,却跳着绳子从我们面前笑过去。看到我们手里举着相机,掏出她们‘私藏’的牛肉干、奶酪、酥油饼分给我们吃,然后跑回家,换上漂亮的衣裳,问邻居借支花,让我们给她们拍照片。”

  “专门的运输队负责运送食物,50斤肉,20斤蛋,1只大冬瓜又是20斤,还有105斤土豆,我从小到大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土豆!我们登山队每人负重15斤,运输队员一人20公斤不在话下。从大本营进驻到5500米,我们像乌龟一样爬了6个小时,他们‘嗖嗖’一个来回才3小时,一路上和我们照面2次。一开始,我们担心食物不够,比原计划多带了1/3上山,连一片牛肉干,一包蛋黄派,一粒葡萄干都不舍得吃。下山后,才发现,食物只消耗了1/2,便开始‘腐败’,午餐肉干吃,炒了吃,煎着出,拌面吃;糖水罐头当果汁喝,只喝汁水不吃果肉;剩下的精制油啊,当然还有土豆,统统送给了运输队。”

  “我在5900米高峰留下过一笔‘宝藏’,呵呵……从帐篷里钻出来,内急得厉害,干脆掘冰三尺,造了个临时厕所。左边是小山头上的流雪(小雪崩),右边是帐篷,头顶上是凌晨4点的月光、星空和漫天飞雪,双脚拱成‘山洞’,穿过冷飕飕的风……”

  林烨焓平淡的语气激动着每一个听众。激动的听众陷入讨论的时候,他却用另一种语气说着另一些话,很轻,几乎没什么人听见:“烦啊!女朋友工作太忙,下火车到现在还没见上面;下周一就要去报社报到,对工作一点概念也没有:还有房子、户口……烦啊真是麻烦!”

  他呆呆地看着窗外,那是100米的上海地平线,这样的高度在许多时候比6206米的启孜峰还难以征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