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大幸存学生:我眼看着黄德坠落山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1:26 北京晨报

  7月3日,清华大学学生黄德在攀登贵州省六枝县毛口乡板瓶村的老王山时不慎坠崖身亡。昨晚,他所在的清华大学环境系环11班的20多名同学自发为他搭设灵堂,悼念逝去的同学。昨天,记者还与他的攀岩同伴王荣涛通了电话,目前王荣涛、张伟华二人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悼念灵堂已布置好

  昨天,记者来到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主楼门外,挂着悼念的横幅,上面写着“沉痛悼念我们永远的老大——黄德勇士!”据黄德所在的环11班班长小王说,他们已经放了暑假,有的同学已到外地参加社会实践,但得知黄德遇难的消息后,不少同学特意赶回了北京。“他是个很活跃的人,在我们班担任过组织委员和体育委员,今晚8点我们班的20多名同学要自发举行一个追悼会,现在同学们正在忙着布置灵堂。他喜欢听Beyond的歌,我们摆上了CD,他原来还说过想喝碧螺春,我们今天也为他准备好了。”

  小王告诉记者,黄德是个直爽但内心细致的人,他很有责任感,在宿舍里排行“老大”,也很有个老大的样子,“他爱好体育,不但是系足球队的队员,而且从大一起就加入了清华的山野社,经常出去攀岩。”环境系学生组组长杜斌曾担任黄德的班主任,他告诉记者,黄德家庭条件艰苦,在校期间一直申请着助学贷款,但他很自立,经常帮着系学生会做些工作。

  网友自发建起纪念馆

  昨天下午4点,与黄德志同道合的网友自发为他建立了网上纪念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赴纪念馆为黄德献花、祭酒的网友已突破1.8万人。

  记者了解到,黄德的父亲、伯父和弟弟已到达贵州六盘水处理善后,清华大学环境系党委副书记杜鹏飞、黄德生前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已赶到六盘水。

  两脱险者状况良好

  昨天,记者联系到刚刚被从月亮洞解救下来的王荣涛,他告诉记者,他和另一位攀岩者张伟华被解救下来后马上被送往六盘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全身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三人的攀岩活动受到了六盘水市有关单位的邀请,“7月11日,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月亮洞探秘活动,我们三人被邀请做攀岩表演。”

  向导上山带错路

  他向记者回忆起事发时的场景,“我们上山时一个向导带错了路,那条路不太好走,下山时,另一个向导提出走另一条路,事故就是发生在这条路上的,当时黄德走在第三个,他扒住一块非常大的岩石,没想到岩石却脱落下很大一块,足有一个人那么大,我亲眼看到黄德当时就掉下去了。”

  黄德跌下悬崖后,攀岩队伍马上打电话求援。王荣涛说:“我们拼命冲着山下喊,希望有奇迹发生,直到第二天我们获救时我还问前来救援的六盘水廖市长,黄德怎么样了,但得到的答复是……”王荣涛停顿了。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这三人是作为先遣队先行赴黔的,原计划,他们之后还将有北大山鹰社和清华山野社的攀岩爱好者抵达,配合中央电视台的直播。

  昨天,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王荣涛和张伟华都是北大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是山鹰社会员。目前,他们的校友已赴贵州探望他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