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站在6206米上我失去了你 复旦登山队员归来后(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0:51 申江服务导报

  


凡间

  “登顶成功,媒体更加关注。看了报道以后,你们就以为登山大概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吧,你看,几个大学毕业生,轻轻松松不就上了6000米?麻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你们想象都想不到。”

  焦头烂额!

  回想出发前的日子,用“焦头烂额”来形容不为过。

  媒体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出发前几天最高峰,一天能插进5档采访。当然,一些报道,给他们惹来不小的麻烦,惊动了学校。使得登山队每个人都带着重重的心事上了路。

  好在他们的行为最终取得了学校的理解与支持,并派专员随行到拉萨,保证后勤,连每天租用海事卫星的300元租金,以及每天15分钟通话额度,每分钟3美金的通话费,校方也揽了下来。但是,“复旦登山队”的未来,登山运动的规范发展,始终萦绕着。

  因为割舍不下登山,割舍不下女朋友,林烨焓犹豫再三,在临行前3天,草草和上海的一家报纸签约。并和领导商定,延期报到,登山回来后立即上岗。

  落户蓝表没时间送到上海市就业指导中心,班主任整天在他耳边吹风:“出发前抽个空去办掉吧,今年有限额的,总共20000个留沪指标,现在已经排到19000多……”即使跑一趟的功夫,林烨焓也挤不出来。“不管了,回来再说吧!”

  他和女朋友结缘于一次野外登山活动,多年的默契,女朋友对他唯一的爱好毫无怨言。这一次林烨焓执意要远行,她也没多说什么。走得太匆忙,宿舍来不及清空,还是女朋友帮着打理干净的。到了拉萨,收到女朋友的短消息,说搬家的那天,倾盆大雨好像倒塌在她身上,她差点哭了。远在千里外的林烨焓,说什么安慰的话都显得苍白。

  她答应下班以后去看房子,或许,这将是他们未来的家;她帮他垫付了部分登山服的钱,他的快乐便是她的快乐;他走得很潇洒,她却每天闷在办公室拼命加班,不愿意输给任何人,包括他,据说,下个月,她就会升职当主管。日子应该是朝着好的方向奔去了。

  登一次启孜峰,林烨焓花掉了5000多元,存折上剩下最后一笔租房子的钱,是万万不能动的。否则,他早就坐飞机回来了。

  一副烂摊子,需要一个了结。千头万绪,林烨焓却不知道应该由何入手。

  “嘀嘀嘀……”手机短消息铃突然响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