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生离别流行语“将我打包装进口袋带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毕业了,将我装进口袋带走”,在七月伤别离的季节日,这是一句让许多即将面临分别的情侣动容的话语。选一件别致有意义的小礼物送给离人,这是毕业生们除了毕业聚餐、收拾行囊之外最重要的一件事。许多人注意到,今年,京城各个高校最流行的新三大件是:泥塑,软陶与围巾。

  泥塑

  有画家在街头为人画素描,就有雕塑家在王府井为人塑头像。姚小姐请师傅按照自己的嘴塑了一个心形的模型送给要去外地工作的男友。这是继“克隆”模型后北京又兴起的一种“克隆”。

  “没那么多钱塑一个脑袋,再说那么大一个头他也不好带,就塑一个嘴吧,让他摆在桌子上,戴在身上,就好像我也跟着他一样。”

  软陶

  软陶在京城落户有几年了。现在,在离别之际去亲手制作一个软陶,成了学生们钟爱的选择。

  李小姐面前摆了好几个作品。她说,自己就要毕业了,很多好朋友都要分开,她捏了好几个形状的软陶,每个上面都粘上好朋友的名字,让自己的好朋友们一人一个,永远纪念这份友情。“可以挂着,可以戴在头上。让他们总能想起我。”李小姐说,这种精致又有意义的小礼物最适合送给闺中密友了。

  围巾

  曾几何时,纤纤十指的女孩子们又开始操起女红了。在商场的毛线专卖柜前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学生(几乎都是女孩子)来买毛线毛衣针的特别多。还有许多学生顺便买了几本编织毛线的书带回去。

  现在买毛衣何其方便,款式质量价格都是手工编织的毛衣不可比拟的。但是女孩子们就是喜欢废上九牛二虎之力亲手为心爱的人编织一条围巾。“我把我的汗水和思念都织在里面了。暑假开始织,到了冬天刚好织完,寄给美国的他。”

  独一无二,亲手制作,不求贵重,但求惠存,这是当今年轻人互赠礼品的潮流。将这样的礼物带在口袋里,仿佛将人也贴身带走了。(作者:吴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