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毕业生离校返乡前一天猝死篮球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1:08 北京青年报

  6月底的一天,某高校机电学院一大四毕业生在离校前夕猝死在篮球场上。而此刻,他已经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准备第二天回到家乡,开始毕业后新的生活。

  日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校有关负责人。据介绍,事发那天晚上天气十分闷热,这名男生与其他几名同学在操场打篮球。运动结束后,几名同学一起坐在操场上休息。不久这名男生便躺在了操场上,起初其他同学并没有注意。但是当同学们准备离去的时候,却没有唤起这名同学。

  发现情况不对后,几名同学马上拨打了急救电话。急救车及时赶到了现场采取了急救措施,并将该男生送往医院,但是这一切还是没能挽回年轻的生命。经法医鉴定,该名男生为运动猝死。

  据介绍,平时这名男生与其他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学校老师及同学对他的意外死亡都感到万分悲痛。更令人惋惜的是,这名大四毕业生已经办理完全部离校手续,即将走入工作岗位,并且已经买好了第二天回家的车票,他的行李也已经全部托运回家。尽管这名学生已经办好了毕业离校手续,但是在发生这一不幸后,学校方面还是采取了一切可能的办法对他的家人进行帮助。

  事情发生后,这名男生的父亲马上赶到了北京。由于悲伤过度,老人一到北京就病倒了,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他的意外离去简直就是一个致命打击。目前,该名男生遗体已经火化,家人带着他的骨灰返回家乡。

  链接

  运动猝死

  有关专家介绍,运动猝死是非常少见的。导致运动猝死的几种最常见的原因有心脏、大脑、急性肝坏死以及先天马凡氏综合症,猝死者82%都是因心脏性疾病而引起的。对此,专家认为青少年在暑期应该注意适量运动,锻炼时如果觉得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才是效果较好的锻炼。相反,如果感到非常疲劳,休息后仍然身体不适、头痛、头昏、胸闷、心悸、食量减少,就说明运动量可能过大,需要减少运动量。

  1988年美国女排主攻手海曼猝死在赛场上,年仅31岁。

  1998年9月21日晚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金牌得主乔伊纳在睡梦中猝死。

  2000年10月21日,青岛颐中二队球员曹春鹏在全国青年联赛中猝死。

  2004年4月8日晚,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迈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猝死。(作者:耿振淞)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