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砖拍西部阳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3:21 《城市女孩》

  文/半途

  首先我得说,胡评剧场还是胡评剧场,可半途已经是新的半途了,现在的文风也许改变了些许,总之是找不到以前的那些语言了,不知道这是进步还是倒退。

  写这张贴子,我丝毫没有犹豫,因为我确信我做的这件事情是对的,至少出发点是好的。

  我们这里有句懒汉常挂在嘴边的土语: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觉的冬天月,是形容时光飞逝的意思的,我不知道这太阳晒不晒得到他们的屁股,不过罢了,晒着了恐怕也没用,他们没错还得说:哎,我正好尿床了,这下可NB了,不用拿出去晒了。我这写的可不是废话,虽然我曾经言明过胡评剧场前三段都是废话也就算我失言一回吧。西部阳光君的名字起得不错,可惜了眼下这个月份儿,又是远在西部鞭长莫及我们这里,故而懒汉们依然有借口蒙头大睡,视阳光而不见。

  此时正值深冬,春天已经不远,想来西部阳光君也应该休息的差不多准备振奋一把了吧,可我上线之后没想到,等着盼着瞧见的居然还是昏昏沉沉自以为是的贴子,所以我这一砖,不是想让西部阳光君你晕,而是想让你醒!虽然灌迷汤烧杂碎面是我的强项,往往五千字下来看贴之人依旧迷糊,灵羽无双君就是最后的见证人。

  上面这几张贴子,是我选出来的代表性比较强的,或者说是写得相对好一点的,只有《ASCII码之恋》是湊数的,同时是西部阳光君这么长时间已经文章不进反退的铁证。我知道股市有牛熊之分,人生与科技也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规律,但是我坚信,决对不可能有这样的离谱!!至于内容嘛我们等会再说,下面胡评剧场将进一段广告。

  如果你真的肯花点时间客观的看一看我到底要西部阳光君什么,就当我是个从癌症控折磨中走出来了的癌症病人,如果你认为你打开贴子就是浪费时间了,或者是西部阳光君的铁杆FUNS想当八卦新闻来看就当我是个出院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失了往日那份安闲的死人好了。

  第一篇:《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我们且不谈你在回复中写出这篇文章被媒体登出但你未曾投稿是否是一种炒作行为,单只是说说内容:深情无限,青梅竹马的一个故事,无论如何写也不成跟个老和尚念经似的吧?我从头看到尾,不单暗示频频出现,连主人公的思想也简单的似乎像是在月亮上的嫦娥――死等!而且可恨的是自己一定长生不老。为故事而故事的情结是不是落俗套也先放在你边,不知西部阳光君有没有发觉你笔下的女生几乎全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而且经常是扮蔡明一百三十分倍的机器保姆“缺心眼子”状的,老天,让这样的女孩子作女朋友倒不如自己来解决问题呢,至少还有梦嘛!全文中只有一句话我看倒是点睛之笔:“在国外的这些日子,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喜欢读你发表在网络上的每一个文字,那是慰藉我心灵创伤的良药。”意思就是说,西部阳光君所有的东西都只是写给她一个人看的,是人家梦里心中呼喊的名字,既然如此,也就是所谓的意淫,既然如此,我们读这一篇篇布满了精液的东西做什么?恶心!情人眼里的那个叫西施,绿豆得找王八才算物以类聚,关我们什么事,我们能帮你把她捆回来?这样的东西两个人在一起看叫甜蜜蜜,往编辑部送叫杀富济贫,往这里贴的话就叫拿菜刀擦屁股兼污染环境了吧。

  第二篇:《坏女孩丫头韩》发表了也就发表了,确实也应该昭告天下,这都无可厚非,但不知西部阳光君再发上来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再改上一改!(为此我特地查阅了女报)莫非换成了钱就万事大吉了吗?在经济学中存在着价值和使用价值,通常的商品交换之后使用价值便不存在了,而知识文章这样的东西则不然,即使发表了一万次,依然会署你的名字,你依然还可以更好的面对你的作品,让它随时你的不同时期不断的升华,我记得已故作家王小波在写作黑铁时代(忘了是不是这篇了)的时候,光开头就写了三十多次,而且在作品完成甚至发表之后也在不断的修改,丰满。在我认为,所谓的写手不断的提高并不是指他有多少东西被媒体认可,而是他能否指导一个潮流,创造新的篇章,而新,也不全是重新开始,就变人也是从猴儿变来的一样,难道成了人就行了吗?不用再进化了吗?

  第三篇:《本科生孙悟空同学简历》虽然我对孙悟空的印象并不好,如在天宫谁也不服而下了凡到了唐僧面前闹情绪装一个妖精也打不过了之类的。从这篇贴子里我就看出了西部阳光君的文学基础并不比我强多少。我也在这里提一个问题给诸位:什么叫“简历”?难道西部阳光君打算那这样的东西去面试吗?别解释,我看得出来是乱弹版的,可既然是简历,就应该按简历的规律写,那就是:只写优点,不写缺点,实在不行写点由于太爱学习了以至体育运动不足造成身体肥胖的好缺点。你在内容虽说搞笑,但不失讽刺,根本就不伦不类,既如此为何不取个其他的名字?相信你如果将来有个高大英俊的儿子决不希望得个“二狗子”的小名吧!换过来比喻,如果智障人士不叫阿甘而叫爱因斯坦我们就该想想这是不是祖宗的遗传问题了。

  第四篇:《ASCII码之恋》这应该是个新作,发表于榕树下非常小说,置顶于榕树下情坛(目前据我所知就这么多)。先说句闲话,通常我喜欢把被退稿的东西贴到论坛,并不是因为觉得谁高谁低,只是觉得一个孩子有一个妈就受了,不用搞什么三宫六院的来争宠,78只有一个,其余的在夜里都是摆设,万一哪个耐不住寂寞了搞个红杏出墙岂不是又当了乌龟多了个头。闲话不多说了。说说这文章吧,创意看似有趣却俗不可耐,既然ASCII能恋爱,那五笔字型代码,标点符号甚至IP地址ID名称都可以用来谈恋爱了吧,正如吴宗宪常用的成语造句套路一样:老王送老张一块匾,上书“XXXX”,只不过是一个爱情公式化的翻版而已,弄不好发明人范晓萱还会差经纪人来同你抽版税呢,男主人公智慧过人这一条根本站不住脚,女主人公芳心暗许,故作神秘的曲线救国恋爱方式,别有用心的某个人,又是西部阳光君惯用的套路,我就记不清是第几次看到了。现在北京的大萝卜正是好吃的时候,通常一个家庭妇女的烹调方法是:萝卜丝炒猪头丝,炒萝卜片,猪肉块炒萝卜块,猪肉片炖萝卜汤,够了,我真的够了,我想问她们一句,你这点萝卜得糟踏多少肉哇?西部阳光君,换换成不?别老是“心儿里美(北京一种萝卜的俗名)”了。

  现在,按节目的进程到了跟西部阳光君说说肺腑的时候了,内容是先捧后骂,除了西部阳光君,大家可以先去上个洗手间,不过别忘了回来看电影片段和听歌。

  西部阳光君,你写的一些其他的点评性质的东西我很爱看,并不是说有多好,多敏锐,是非常之中肯,有热情有见解,引人思考与回味,也有一些小说非常之不错,是些可以反复把玩的情感园地,同化性非常强,对于你的年龄来说,已经很出色了。当然,你有卖字为生的苦处,要迎合出版单位的风格也是应该的,但有必要将他们带到这里来吗?我很开心的看到西部一代的写手终于有人逃出了贾平凹的坚硬刚强且不惧环境恶劣的写作风格了,但就非得也写成你现在这个样子吗?那我倒不如还回头去看西北人民纯朴的生活作风去了。记得八十年代的摇滚人总是会以一个代言人的样子歌唱着,而新时代的摇滚青年却是迫不及待的想作一名发言者,故而你是否也应该在你的文章中放下一些刘墉式的说教和感悟呢?坦白说你写的许多东西都像是给初中生或是高小学生看的,实在有侮辱我们的智慧之嫌,请不要忘记了,成为大地文化社区会员的基本条件之一是十六岁以上。说实话,以你的年岁恐吓还混不到老流氓的队伍里,那个安分守己的去报社收保护费吧,不然就像是五岁的娃娃去嫖妓,人家带不带你玩儿是一回事,你玩不玩的了又是一回事。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放电影放歌曲准备结束吧。

  电影片段我选了前些日子热播的大片《英雄》中的一段对白,借最后一句比喻西部阳光君关于爱情小说的写作规律之一。

  场景:在无名将长空银枪向残剑飞雪出示后,残剑将如月唤入房中。

  梁朝伟:我知道你都看见了!

  张曼玉:……

  梁朝伟:我故意的!

  歌曲呢自然当推大搞“数字恋爱”的小魔女范晓萱了,让我们回顾一下人家是如何将爱情与数字结合的吧。

  3155530 都是都是我想你,520是我爱你,000是要Kissing。

  我想现在正流行数字恋爱,忙碌的生活仍要对彼此表白,想你爱你是那么简简单单,拿起电话心意就传到我这来。

  3155530 都是都是我想你,520是我爱你,000是要Kissing。

  当然偶尔也会对你不高兴,谁说一定要那么甜蜜,感谢有人发明数字游戏,拿起电话不出声也可以骂到你。

  7788250 都是都是再骂你,570是我气你,744是K.C.C!!

  PS:想对西部阳光君说,这张贴只同时是为与我的另一位文友的对拍而作的,所以文词有些过激,大有称窝头为泰山之相,其实是为了让他好有地方下嘴,希望你不要介意,继续做个优秀写手 :-)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