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西部阳光:简单又笨得惊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3:20 《城市女孩》

  文/阳光龙人

  本人邀游网络四年,轮回四次,第五轮回选择魂客,完全因为没有了网络感觉的缘故,当过若干斑猪,当过管理员若名,曾骂过人,曾对高人敬而远之,但最终以一粒砂的奇招战胜所有高手,烈火中永生,然而到现在仍不能让我忘却的朋友---网络上的西部阳光。

  西部阳光,很难读懂的网名。正因为“西部”二字,对宽广的黄土又产生了深刻感情,毕业美术系的我萌发了早己睡下的艺术细胞,才慢慢开始关注西部阳光。聊天时,总感觉贫穷的黄土上朝气蓬勃、顽强而又老实地在大地闲荡的小生命,他的文字总发出诚实又简单的天真,不激烈不浮躁。著名文学家曾说过:“黄土孩子可能都是写作天才。”这总让我一次次的回味,一直以来想写一篇,现在抽空说说我眼中的西部阳光。

  你用文字述说你的世界,我透过你的文字看你心海里的沙漠,透过你的心海里看见可以让父母放心的诚实。这是通过QQ聊天中认识出来。尽管人的情绪往往会在转瞬间产生很大变化,而这些都不是语言和动作可以表达的,所以只有读他的文字才能懂得真正的西部阳光,在黄土大地上行走的一个孩子。

  第一个让人回味的是QQ上的“西部阳光”,聊天时问他怎么起这个网名,他答:哈哈!网络虚拟的残酷就在他的哈哈二字之下无情的表述出来,难以理解。在别人无法理解你的时候,你也许以哈哈来掩护自己,然而在短短的“哈哈”里就有着超人的自信和坦然,告诉你,现在我还很难懂“哈哈”的意义,抬头看QQ上的“西部阳光”,悲哀。

  第二个让人回味的是有太多的类似文字,那是海的壮观和凛冽,简单又笨得惊人,却有可以自信地行走的傻气,让一流写手感到汗颜。当读他的《快乐狗阿黄》时,读到那风景后,他的心更纯真了;当读他的《挥泪送母猪》时,知道他的家庭情况,真实绝无半点虚假,网上虚拟不虚拟,正如他刚刚发表的《网络和现实是一样的》,当本人看到那份无可比的自信与坚韧后,明白了一流写手的下场---走不出文学。这是我欣赏的一个地方,他的自信使我看到了所谓的真情。

  第三个是平谈闲散,聊天交流一年后,他的文字里没有了以往的自信,仿佛入了走累了便在地上歇息会儿的闲散,多了几分男孩们常见的“成熟”,文字只剩下女孩和爱情,文字未见长进,不是海不是空,只有校园里见到的天真,幸好的是,那文字纯净仍在。

  第四个是西部阳光告诉我一句话“没有电脑的日子……写不了东西。”本人嗯了一声,想不是人人可以如此坦然的承认面对自己的错误,并及时的改正它。那诚实让我敬佩。

  打住,再写就没有意义,这就是我眼中的西部阳光,本人发帖后是在等你慢慢长大,大哥知道你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