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兵马俑和城墙mm的“三八”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5:58 新浪y-zone(青少)

  文/西部阳光

  “三八”排长

  论长相,兵马俑算不上一整只“蟀”哥,充其量只算得上半只。不过,如果你智商还算正常,看他这名字就理应猜到八分。没错,兵马俑很cool:黝黑的皮肤,挺拔的鼻梁,结实的胳膊,高高的个儿,简直就像是刚从秦始皇陵兵马俑里睡醒了跳将出来的武士一样。城墙mm是典型的西安女生,举手投足间都流露着唐朝贵族的气息,超级beauty,是个古典美女,韵味十足。

  兵马俑和城墙mm的初相识比较早,时间是大一新生军训。那会,兵马俑是八排排长,城墙mm是三排排长。一次,兵马俑和城墙mm一起去连部开会,进门的时候遵循女士优先的原则,兵马俑很绅士地推开门让城墙mm先进。城墙mm进门后,声音洪亮地说道:“报告连长,三八排排长报道!”话音刚落,屋里的首长们立刻笑成一团!城墙mm原本是想说三排排长和八排排长报道,没想到这“三”和“八”连在一起,就闹了笑话,成了“三八”!因为这事,兵马俑和城墙mm整整笑了四年。

  其实,兵马俑和城墙mm一共有六次“三八”缘,这只是其中之一。紧接着,第二、三次“三八”缘出现了。军训结束后,划分新班级,令人分特的事情发生了:兵马俑在三系八班,城墙mm在八系三班。

  38次拒绝

  兵马俑这小子傻得可爱,对城墙mm一见钟情,军训结束后就开始了他对城墙mm漫长而疯狂的追逐行动,从图书馆到自习室,从食堂到操场,到处都有他围着城墙mm团团转的身影,如果没有楼管阿姨,恐怕他早就连女生宿舍都凶悍地冲了进去。

  有学长曾经信誓旦旦地断言:如果一个男生上了大学后死追他认识的第一个女生,那么这个女生一般都会成为他的女朋友!可是这句话在兵马俑同学身上并没有应验,尽管他使出了当年为秦始皇打江山时的那股子勇猛劲,城墙mm仍然无动于衷,对她不理不睬。用城墙mm的话说:“我的男朋友必须有情调,懂得浪漫,兵马俑这小子太死板,pass掉,拣回来做苦力还行,做男朋友是万万不可能的!”

  据不完全统计,从大一到大三一共两年多的时间,城墙mm一共拒绝了兵马俑38次!所幸的是,兵马俑是个意志坚强的人,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在困难中重新站了起来,屡败屡战,精神饱满地做好了迎接下一次打击的准备。

  《昔日长安城》

  兵马俑是学软件工程的,善于写程序开发软件。城墙mm学英语,虽然是女流之辈,不过她却有一个和男生一样的爱好,那就是打游戏。城墙mm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game玩家。

  城墙mm19岁生日那天,送礼物的男生排成了行,不过礼物都很庸俗,城墙mm没一样看得上眼的。翻来翻去,她发现了一个小盒子,上面写道:“本游戏仅供城墙mm使用!”“天了,这是一个专门为我开发的游戏!”城墙mm兴奋得喊了起来!

  游戏的名字叫《昔日长安城》,讲述的是一个出生在唐朝的女侠闯荡京城长安发生的故事,情节惊险,画面真实,音效震撼。不用多说,这个游戏的作者就是兵马俑!这是他耗费了整整一个暑假没日没夜地熬出来的成果!

  拿到这个游戏的时候,城墙mm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她没有想到,平时满口c++,vb,datebase,sql的家伙,居然会为了自己开发这样一个游戏。而且更让她感动的是,游戏的女主人翁也叫城墙mm。在游戏中,每当城墙mm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叫兵马俑的武士出现前来救她!城墙mm一边玩游戏,一边感动得眼泪稀里糊涂流了半边脸。

  文科生的浪漫是飘渺无际的,工科生的浪漫却是实实在在的!

  城墙mm的日记

  自从城墙mm玩上了这个游戏,兵马俑就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近自己心爱的人儿。而且兵马俑还多长了一个心眼,为了让城墙mm依赖自己,兵马俑开始不断为自己开发的游戏升级。从1.0到1.1,从1.1早到1.2,无休无止,永不停息。每当城墙mm气呼呼地问兵马俑《昔日长安城》什么时候才推出终极版时,兵马俑都说:“快完结了,下一个版本就是终极版!”

  日久生情,逐渐地,城墙mm对兵马俑的态度也有所改观。想想也是,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玩游戏的女孩子能够像她这样幸福,玩专门为自己开发的游戏呢?

  在城墙mm的日记中,有这样的句子:

  “今天兵马俑给了我一个3.0版本,真不知道这小子的这个游戏究竟有多少个版本,希望我读完大学前能够把它玩完,否则我毕业了都不甘心!”

  “其实兵马俑这小子还不错,虽然不帅,但是却懂得开发这样一个游戏讨本小姐开心,也难为他了。”

  “他好像也不像以前那么让人讨厌了,今天他来宿舍给我升级游戏的时候,我发现他那胳膊真TMD的结实,弄得我好想狠狠地咬上一口!羞死人了,居然写出这样的句子,不写了,搁笔!”

  “如果兵马俑敢拿着一捧玫瑰站在宿舍下面喊‘城墙mm,我喜欢你’,那么,我就做他的女朋友!不过,兵马俑那呆瓜有胆量做这种疯狂的事情吗?没有,所以他这辈子甭想轻易追到我,横横!”

  ……

  3.8终极版

  一天中午,大家刚下了课回到宿舍,猛然间,女生楼里一片喧哗,惊呼声、尖叫声、口哨声、嘘声响成一片。朝窗口望下去,原来是有人捧着一捧玫瑰站在下来。不用说,那个鸟人肯定就是兵马俑!

  我们的兵马俑刹那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男生们起哄道:“快喊,兄弟你大胆地张开嘴巴朝上喊,不回呀头!”女生们则通通趴在窗口,看着兵马俑的傻样儿笑个不停。

  众人等了老半天,兵马俑这哥们总算开口喊了起来:“城墙mm,我喜欢你!城墙mm,我离不开你!”男生们嗷嗷乱叫开来,大家都拭目以待这个叫城墙mm的女生该如何作答。城墙mm躲在宿舍里,幸福得晕头转向,他万万没有想到兵马俑居然敢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这不正和自己的心意吗?

  当城墙mm在同宿舍女生的陪同下走出来取走玫瑰的那一刻,围观的人群终于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同时,兵马俑还送了另外一件附加礼物给城墙mm,那就是《昔日长安城》的3.8终极版。

  看着附加的特殊礼物,城墙mm心里甜丝丝的。要是没有那么多人,城墙mm肯定会给兵马俑一个深情的吻!

  盗亦有道

  经过两年整四个月的追逐,兵马俑终于追到了城墙mm。

  当日,城墙mm回到宿舍后,她发现一个特令她感动的细节,原来,玫瑰的数量是38朵!这个数字对别人来说,也许还有些不文明,但对城墙mm来说,它却有着特殊的含义。

  其实城墙mm不知道,兵马俑原来是想买99朵玫瑰的,无奈他把同宿舍众哥们的钱包都搜刮干净了,也远远不够买99朵玫瑰的钱,情急之下,才想出这么一个损招,干脆再来一次“三八”缘,买38朵玫瑰算了!

  事情进展到现在,大家一定很想知道为什么兵马俑使出了城墙mm心里一直渴望的办法来表白自己的爱情呢?哈哈,这其中可隐含着一个天大的阴谋!

  原来,学软件工程的兵马俑,早在为城墙mm开发《昔日长安城》这款游戏的时候,就在游戏上开了一个后门,当城墙mm把游戏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上后,兵马俑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利用后门程序对城墙mm进行远程控制了。城墙mm保存在电脑里的所有东西,兵马俑都可以轻易取得!

  每天,城墙mm在电脑上写的日记,兵马俑肯定是要阅读一下的了!所以,当城墙mm说只有用送玫瑰的方式她才愿意做兵马俑的女朋友时,兵马俑自然使出了这一绝招。不过,兵马俑也算还有良心,他推出的3.8版本的终极版游戏,其实另一个功能是关闭城墙mm计算机上面的后门程序!盗亦有道,此为爱情之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