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倾城专栏:西部阳光正文
校园原创爱情:女生甘小菲VS男生黎一寒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7:47 新浪y-zone(青少)

  文/西部阳光

  男生黎一寒惊讶得当场直接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

  校外的林荫小路上,我们的女主人翁甘小菲同学一副淑女状,轻轻盈盈地迈着小碎步,偶尔也一蹦一跳,快乐得像只刚刚从巢里飞出来的小鸟。

  突然,她停下脚步,脸色聚变!原来,前面有个人喝完矿泉水后,把瓶子随意就扔到了旁边的草地里。这是件多么平凡而普通的事情呀,对别人来说,充其量在心里愤愤地骂上两句就算了,可是对甘小菲而言,却没有这么省事!

  “哼,没素质,缺乏环保意识!”甘小菲习惯性地嘟哝道,看了看四周,见没人,于是走过去弯下腰拣起了矿泉水瓶子。

  说来也巧,甘小菲做出这个举动的时候,正好被骑着自行车路过的黎一寒看见了。本来看见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没想到却因此闹出一个不大不小的事故来!

  帅帅的男生黎一寒惊讶得当场直接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不过还好,这条路上人少车稀,即便他这样轰轰烈烈地从自行车上砸到地面,也没有造成什么重大恶性严重的交通事故,只是发出了一声沉重的闷响。甘小菲寻声望去,见一个帅帅的男生正狼狈地倒在地上,男生那辆漂亮的蓝色自行车车轮还悬空转着圈儿哩。

  “同学你怎么了?怎么这样不小心?摔到没有?要不要马上去医院?我给你叫车了?不行,我还得快点儿!”甘小菲嘴皮子翻得可真快,还没等黎一寒反应过来,她已经连珠炮般吐出这么一堆话来。

  “同学你放心,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黎一寒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泥土,护正了他那辆蓝色自行车,接着说道:“我没事,可我哥们却惨坏了!”自行车前轮歪了,后轮斜了,蓝色的油漆也剥落了好大一片,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

  甘小菲说:“同学你好,我叫甘小菲!”

  黎一寒说:“你好同学,我叫黎一寒!”

  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你请客,我掏钱,没关系,意义是一样的

  自从甘小菲和黎一寒因为矿泉水瓶子事件认识以后,甘小菲开始了她的幸福生活,与此同时,黎一寒却开始不断倒霉,自然,这一切都是拜甘小菲所赐。

  “哎呀呀,你看你这衬衣都皱成什么样子了,多难看呀,给我吧,我周末把它带到我姑妈家去给你熨熨怎么样?”

  周一的时候,甘小菲果然把熨好的衣服给黎一寒送了过来,还带上了一包好吃的东西,并且在见到黎一寒的时候,满脸羞涩的笑容,妩媚极了,害得小帅哥黎一寒第一次当着她的面羞红了脸颊!

  打开袋子,里面掉出一张精美的信纸:一寒对不起,千万原谅我,因为我不会熨,衣服被我弄得更皱了!包里的四个苹果两个梨,算是我给你的补偿,这都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从姑妈家的一帮小孩手中抢到的,想想刚好够你们宿舍的六个人吃,至于你的嘛,下次我一定努力抢。呼呼!

  黎一寒看到这里,回想起自己为了买这件心爱的衬衣,克扣自己口粮的那一个月艰难生活,正捶胸顿足伤心不已的时候,回头一瞧,靠,苹果和梨都已经落入虎口了!

  还有一次,甘小菲给黎一寒说:“我姑妈明天请客,这次你可以随我去正大光明蹭一顿饭了。呵呵!至于我姑妈请客的原因,请允许我暂时保密!”

  黎一寒在兄弟中间,可是出了名的侠肝义胆,而且把有福同享四个字铭记于心。这等白吃白喝的喜事,怎么能够少了兄弟?于是他问道:“我……我可以带上我们宿舍的同学,一起去吗?”甘小菲面露难色,不过最后还是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

  黎一寒回到宿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大家一致认为黎一寒就是“苟富贵,勿相忘”的典范楷模!

  等到饿着肚子杀到甘小菲姑妈家时,才都傻了眼,原来,人家正搬家呢,从A栋四楼到B栋三楼!大家看着黎一寒,满脸甜蜜的笑容,其实心里愤怒得直想一脚把他踢飞到十万八千里外去!

  “这可是你叫你兄弟去的哈,我没有叫他们去哟,这事不能怪我,谁叫你没有问清楚就……”

  “住口,你丫少跟我贫嘴,有你这样坑人的吗?”黎一寒火冒三丈!

  甘小菲表面上害怕得不得了,其实鬼得很,心里正得意地想:你丫不是号称绝顶聪明嘛,怎么也被本小姐耍得一楞一楞的!哈哈!

  因为这事,黎一寒非常生气。甘小菲也知趣,看见事情不对劲了,于是想出一个下策,决定破财免灾,她要请黎一寒去北京烤鸭撮一顿!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等到他们吃饱了喝足了,甘小菲才发现:天呀,自己忘记带钱包了!她一脸委屈相,悄悄告诉黎一寒:“实在对不起,天地良心,我甘小菲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肯定是刚换衣服的时候,我忘记拿了!呜呜!”

  嘿嘿,黎一寒只得认了,而且生怕这小丫头愧疚伤心真哭起来,还自我解嘲地对甘小菲说:“你请客,我掏钱,没关系,意义是一样的!”

  他一边吼“姓甘的”,一边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甘小菲是个漂亮女生,平时耍点小聪明闹点小脾气,本来算不上什么大事情,其实这样还蛮可爱的。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她却做出了一件荒唐事情来,背地里依偎在另外一个男生的怀抱里!而且还厚颜无耻地对黎一寒说:“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管得着我吗?”试问天下男生谁能够容忍这样的奇耻大辱,最终他们只得分道扬镳!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一天周末的晚上,突然噼里啪啦下起了瓢泼大雨,黎一寒和一帮哥们当时正在宿舍看足球赛,大家正在骂某个球星踢了个臭球的时候,电话铃响了起来。

  甘小菲的大姐急冲冲地说:“一寒呀,快带伞去东大楼,小菲上自习的时候没带伞,被困在那里了。我在外边玩,打电话回宿舍,没人接,你快点去接她吧!”。

  黎一寒和甘小菲认识了这么久,早已经日久生情,互相喜欢上了对方,其实大家也知道,只是嘴巴上没有说罢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黎一寒顾不得什么球赛,立即带上两把伞,火急火燎地冒着大雨飞奔到东大楼,他不允许自己喜欢的女孩感觉到任何一点孤独和无助!

  可是,当黎一寒来到东大楼时,差点没把他气歪。他看见甘小菲正躲在花伞下,依偎在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里。黑暗中,这两人从他身边经过时,居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黎一寒听见一个男生粗粗的声音说:“小菲你的身材比先前更好了!”黎一寒把伞往满是雨水的地上一摔,骂了一声:“TMD,一对狗男女!”然后颓废地淋着雨回了宿舍!

  他们支持的球队踢输了,黎一寒建议大家去喝酒。酒桌上,他第一个被放翻在地。当然,放翻他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这家伙见了酒就像蚊子见了血,一饮而尽,一滴不剩!醉糊涂了,他还骂骂咧咧地说出了自己刚才的遭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情!

  路过甘小菲宿舍下面时,他一边吼“姓甘的”,一边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于是,有了甘小菲的那句话:“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管得着我吗?”

  就这样,他们因为这事,从此再没有联系!

  今天咱一帮人要把我们家小菲和你们家一寒的事情彻底做个了断

  某年某月某日某女生宿舍,凌晨一点半,黑夜里凝固的空气中飘出一阵阵女人的叹气声,凄凄切切,婉转悠扬。接着,一个疲惫的声音说道:“小菲呀,近来你可憔悴了不少,脸色无光,大家看在眼里可都疼在心里。你本来就是喜欢那小子的,况且这也是个误会,你怎么不去解释一下呢?你老是这样叹气可不行,别说你吃不消,我们可都睡不着觉呀!”据甘小菲宿舍的大姐介绍,每天夜里,这种叹气声都会经久不熄,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为了赢回大家晚上正常休息的权利,大家在未取得小菲的同意下,于某个周末晚,以生日聚会的名义,把黎一寒宿舍的全体人员都请了过来。当然,黎一寒死活不去,他是被大家硬架过来的!

  大姐头一扬脖子一伸,先干了一杯酒,再发话:“先干为敬,大家喝下这杯酒再说!”这阵势有点江湖人士歃血为盟决定打家劫舍的派头。

  大姐接着说:“大家听着,今天咱一帮人要把我们家小菲和你们家一寒的事情彻底做个了断,首先,请小菲的男朋友出场!”

  于是,从身后遮得严严的蚊帐里面,某个人探出一个脑袋,然后穿鞋子跳将出来。接着一个酷似男生声音的声音说道:“黎一寒你小子过来,本姑娘长得结实点,声音粗点也不行呀,碍着你什么事了,你丫吃什么干醋?”哈哈,黎一寒眼中的情敌原来是个有假包换的女生!

  在众男生一片惊讶声中,黎一寒躲在墙角羞红了脸,喃喃地说道:“那,那你们当时为什么不解释……”

  大姐骂道:“解释个屁,你看你那晚上的熊样,醉得跟他NN的什么一样!我们解释,你听得进去吗?”

  用个什么词语来形容这样一个完美的结局呢?估计涣然冰释四个字比较贴切!后来怎么样?当然是甘小菲做了黎一寒的女朋友,继续有事没事胡闹瞎折腾呀!

  其实这个故事还有一个后话。那就是黎一寒早就发觉甘小菲不是真正的环保者,因为她也一样使用一次性筷子!所以,黎一寒很想知道甘小菲拣矿泉水瓶子的真正原因,可是小菲一直没说。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来告诉你吧,哈哈,想不到吧,矿泉水瓶子是可以用来刮奖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