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少女日记:和姐姐一起洗澡 讨论青春私密话题(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59 新浪校园

  我今天做的另外一件蠢事,就是终于鼓起勇气问大阿姨一件我憋在心中很久的事。大阿姨就住在隔了三条街的巷子里,因为近的缘故,常常到家里找妈妈聊天。

  “大阿姨,依你看,你觉得我的眉毛什么时候会掉光?”

  “谁说你的眉毛会掉光?”大阿姨一脸疑惑地问。

  “不是眉毛掉光的人才需要去纹眉吗?”多年以前我看见小阿姨、大阿姨的眉毛画上墨绿色的颜色时,我就以为所有的女孩子长大以后都会掉眉毛的。难道不是这样吗?

  一阵爆笑声从餐桌迸射出来,妈妈、阿姨和姐姐笑得腰都挺不起来,大阿姨还笑到掉眼泪。她边擦眼泪边对我说:“真是笑死我了,你这个小笨蛋,你是不是住在洞穴里太久了?我的眉毛并没有掉光,只是加深眉毛的颜色,这样可以让我的脸看起来很有精神,眼睛比较漂亮。懂不懂?你看,我还有眉毛啊!”大阿姨把脸凑到我的面前,指着她的眉毛说。

  我觉得尴尬,但也很开心,因为困惑我好几年的烦恼终于消失了,我保住了自己的眉毛。发现真相真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美妙感觉呢!

  阿姨们也需要知道真相,但是我决定不告诉她们,她们听了一定会觉得很伤心。真相就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阿姨们的眼睛有因为纹眉而变得比较漂亮,或看起来比较有精神。那两道怪怪的、深蓝色的眉毛看起来像两个小妖精挂在眼睛上面,监视着她们的灵魂之窗。而且添了几分妖气,像极了一○一忠狗里的那个穿狗皮大衣的库伊拉。听说一旦纹了眉,一辈子都无法清除,就像男人身上的刺青一样。你想想看,当自己很老很老的时候,有一张苍白又衰老的脸,但是眼睛上头却依然挂着两条墨绿色的眉毛,那有多恐怖啊!

摘自当代世界出版社《喂,穿裙子的!》,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作者:张友渔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