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生理课堂:花季少女 这些痛你千万不能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42 《青春期健康》

  女孩子常常会碰到下腹部疼痛的时候,你一定知道,那是她“倒霉的日子”到了。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经历呢,遇到这种情况,总会犹豫该不该在体育课请假,如何躲开男同学好奇的眼光,如何告诉医生自己的疼痛呢?多不好意思啊,不如忍着吧,或者回家告诉妈妈。可你知道吗?有多少痛是不能忍的,一忍将会带来大麻烦哦。不信,来看看下面的梦婷的亲身经历,她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

  最“女孩“的疼痛:痛经

  梦婷 女 17岁 高二女生

  每个月的5号,就是我最害怕的日子,那天,我得向老师请假回家,因为疼痛会让我无法坚持上完上午的四节课,课程那么紧张。我经常想,如果有一种药,吃了可以免受每月一次的折磨,那该多好啊。

  这个月的5号,我又一次遭受了一次下腹部的疼痛,而这次明显比以前的任何一次都厉害,我感觉浑身冒起冷汗,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就再也起不来了。一阵阵剧烈的疼痛几乎让我晕了过去,我的眼角也流出了眼泪。

  老师很快就发现了我的异样,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看他的身影,更不好意思开口了。不知道谁突然说了一句,“她每个月都是这样的了。送她回家就好了。”这句话让我更难堪了,而没有结婚的数学老师马上就脸红了,也不好意思多说,就叫同学送我回家了。

  而我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就觉得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了,医生说,幸亏送来医院很及时,不然就麻烦大了,因为我的卵巢突然破裂,大出血,再晚来几小时,我的生命都可能有危险。我不好意思地伸伸舌头,太危险了,没想到这每个月必然经历的疼痛,还会让我遭遇到生命威胁。

  梦婷的经历恰好提醒了每个女孩,其实每次的下腹部疼痛都有可能蕴藏着危险,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到医院做个详细检查,找到问题的症结,才能让你免去“月月痛”的烦恼。而在特别日子之外的疼痛,就更应该警惕了,它可能预示着更严重的疾病。看完下面的文章,你就能找到疼痛的根源,当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时,你就知道,这样的痛是不能忍的。

  最常见的疼痛:急性阑尾炎。

  它可以说是最常见的,而且是最容易被诊断为这种疾病的一种疼痛。

  出现转移性右下腹痛,是阑尾炎的特点,约70%-80%的病人开始感觉上腹或脐周围疼痛,数小时至十几小时转移到右下腹痛,单纯性阑尾炎腹痛局限在右下腹,可呈持续性或阵发性痛。化脓性阑尾炎腹痛加剧,多呈阵发性剧痛或胀痛。坏死性阑尾炎开始呈持续性跳痛,腹痛范围扩大,程度加剧。早期多有轻度恶心、呕吐食物,常伴有食欲减退及便秘。炎症严重时而出现腹胀。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去,向医生说明疼痛的过程和情况,一般都需要手术切除治疗。

  各位怕疼的女孩看清楚了,一不小心,肚皮上就留下难看的刀疤。

  所以还是提前预防吧:

  1.注意饭后不做剧烈运动,吃完饭,安静地休息或散步不是很好吗。

  2.平日要及时排除肠道寄生虫病,定期吃史克肠虫清,只要2片就解决问题。

  3.注意饮食卫生,外面的小摊上的小吃再可口,也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