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懵懂爱情:帅气高中同学 捉弄你是因为喜欢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8 新浪校园

  作者:仪琳  [欢迎投稿]

  那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中学。

  读高中的我表现很沉默,齐耳的童发常常遮去我大半的脸颊,因为,我始终低着头走路。并不是不努力,可是,我的成绩,始终平平。父母的叹息,常常像一把尖锥,深深地扎进我的心里。

  高二开学的那天,我很早就到了学校。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想着这学期即将接踵而至的考试,心情就压抑起来。教学楼中间的空地上,有着一株高大的广玉兰,墨绿的树叶仿佛温暖的手掌,几只从不知名的地方向箭一样飞过来的小鸟,轻盈地停在上面清脆地鸣叫。如果,我是它们,那该多好。我怔怔地想。“嗨,你好!”耳边忽然传来一声招呼。转过头去,看到一张阳光的笑脸。一瞬间,我有一些迷惑。

  这是第一次,同班的男生向我主动打招呼。“有事吗?”我不确定地问。“没有,只是向你打个招呼而已。呵呵。”干净明亮的笑容,仿佛清新的朝霞,开放在他的脸上。“没有打扰你吧?很远就看见你一个人站着,看什么那么入神啊?”他的眼里带着温暖。“没有什么。”我简短地说。许是还不习惯和一个男生单独聊天,我表现得很冷淡。“看你常常一个人,好像不太喜欢和人来往,为什么呢?”他温和地问。“没有。”不想被他看穿真实的自己,“只是没人和我聊天而已。”“怎么会?”他笑起来,“我们都以为你是喜欢独来独往呢,所以才不来打扰你。有人还猜想你是不是爱写诗,因为诗人都是沉默寡言的,怕吓跑灵感。”我怔了怔,然后,也笑了。

  同班一年,我和黄嵘从那天才算真正熟悉起来。

  开学后,老师换座位,仿佛冥冥之中的安排,黄嵘坐到了我前面。坐下时,他冲我默契地一笑,开玩笑道,希望合作愉快!黄嵘理科很好,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于是,我便时常把不懂的功课拿去问他。他很是耐心,往往讲解过后还要问我,明白了吗?如果我摇头,他就再解释,从来不厌其烦。离得近了,才发现黄嵘是一个很帅气的男生。我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脸颊上,有两个明朗的酒窝。相处久了,有时候我也会和他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比方他靠在我桌沿的时候我会突然猛地向后一拉,把他吓一跳。又比方他经过我身边时,我会假装不经意地扫出一脚,他便一个踉跄。再比方,在他的矿泉水里悄悄地丢进几个米粒大小的黑色甘草粒,等他喝时告诉他刚才好像有苍蝇飞过。每次知道真相后,他就会装作悲愤状仰天长叹一声,人心叵测啊。虽然一而再地上当,可他从来就没有生过气,转个身,就忘记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