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故事:为女友撑伞的男孩丢了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1:56 生活报

  我的大学是在多雨的南方读的。懵懵懂懂地读完了大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大二时,怎么也摁不住青春的涌动。我决定: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

  第一次约会就碰上个灰蒙蒙的雨天。我拿了两把伞去赴约,当我把伞递到女孩子手里时,她说声“谢谢”。第二次约会,女孩儿接过我预备的雨伞,说:“你真细心。”第三次,我在自己的雨伞底下,照旧把伞递过去的时候,她一声没吭,撑着伞大步朝前走着,我追都追不上。

  大三时,我与另一个女孩儿约会,还是下雨天。我只带了一把伞。女孩儿虽然大方地置身伞下,却总是不经意地往外闪身。我尽量把伞往她的天空摆,还是遮不住四面的风雨。我们匆匆逃回了各自的领地。第二次约会,是猝不及防的雷雨,我们撑一把伞,默默地挤在伞下,互相听着对方的心跳。第一次近距离地挨着她,嗅着她幽幽的体香和香水味,我有些意乱情迷。第三次,当我撑着雨伞喊她的时候,她没有听见似的,埋头往前走。我虽然追上了她的人,却再也没有追回那颗正在彷徨准备靠岸的心。

  女孩儿的心,太难琢磨。我独自看着室友们空空的床位,想着他们的浪漫,强烈的紧迫感油然而生。我从普通心理学研究到爱情心理学。然后约会去了。

  我带了两把雨伞,女孩儿说声“谢谢”,就撑开雨伞。第二次约会,我替她打开伞,撑到她的上空。她感激地笑,说:“像你这样细心的人真是不多了。”第三次,我只带着自己的雨伞站在门口,她径直走过来,依在了伞下。那天,在丝丝细雨中,我们走了很久。从此,生活不再枯燥,除了寝室教室图书馆,我又有一个温馨的去处,可以把青春的骚动放进去。

  快乐的日子流水一样逝去。毕业那年,在车站送行的泪眼中,我把我们爱情的证物———雨伞丢在了候车室。我懊悔地向她检讨,她握着我的手说:“伞丢了,我不是还在吗?”

  踏上社会,我们都在适应。约会少了,但是我们的情还是浓浓的。

  北方的雨常常是疾风骤雨。那个黄昏,我买了把雨伞去接她。雨越下越大,淋湿了她,也淋湿了我。

  那场秋雨寒冷彻骨,我们都感冒了。后来,我们谈到了那场雨,我说:“我只想重温当年的浪漫。”她却调侃说:“毕业都一年多了,你还是这样不合实际,连自然的风雨都挡不住,如何抵挡社会的风雨?一个男人,怎能一直长不大?”我说:“你还没从女孩儿长成为妇女,就这样现实,那人生岂不是太没有趣味了吗?”

  后来,我们的爱情也丢失了,像丢在车站的那把雨伞。 (文/李菲)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