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新生代:三天的生存体验换来荣誉和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09 新闻晚报

  作者:□李维明

  我们大学的学生会要组织一次生存体验活动。我很想出去闯一次,同时也印证一下自己的能力,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参加这次活动的共有30人。我悄悄给自己定了目标:一是要坚持到底,二是争取拿到名次。当然,要实现这目标并非易事,所以我对三天的各种可能性都做了尽量周全的考虑。

  组织者果然残酷,他们给买了单程的车票之后,发给每个人的生活费只有5元钱,而且是三天的。为了确保安全,学生会专派两名大将坐镇我们去的那座城市,随时接纳收容中途坚持不了退出的“逃兵”。

  从学校到那座城市,我们乘了5个小时的火车。两员“大将”提前将联系方式给了我们,并再三告诫我们如果支撑不了时,一定要及时和他们联系,千万不要顾及什么面子。下了火车,我们便分手了。刚才在车上还有说有笑的三十个同学迅速地被这座城市“溶解”掉了,我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

  按照事先的设计,我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型超市花3元钱买了两盒鞋油、一个鞋刷,我的资金用了五分之三啦,然后就近寻找了个地方坐下,专门擦皮鞋挣回晚上的饭钱。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别人总得坐着才能让你擦吧。我到车站附近的民工那里一番讨价还价,用1元钱租了两把小椅子,我只剩下1元钱了。

  我的生意不错。我在地上放了事先写好的一张"广告",擦一双皮鞋价格为1.5元,比周围的价格低了0.5元。由于我不遵守“游戏规则”,有两个擦皮鞋的“同行”过来教训我。无奈之余,我只有量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再三向他们保证,我的生意只做半天,明天一定退出他们的“地盘”。他们看了我的学生证,相信了。他们甚至还主动让给了我两单“生意”。下午的业绩真不错,我用4个小时挣了33元钱。

  当天晚上,我去小饭店吃了一大碗牛肉面,然后就在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里上了网。我很快就登陆了这里的市民论坛。不错,我预先留的帖子居然有人跟了帖。最让我兴奋的是这则帖子,竟然招来了三笔生意。一家电脑公司表示可以让我去打工两天;当地晚报“菁菁校园”版的编辑要求我给他提供五篇“生存体验日记”,他说已征得老总同意,按每篇150元支付稿酬。考虑到我的情况特殊,他们可以破例预付。第三笔是一位中学生家长带有同情性质的英语家教,每晚一个半小时付20元。我决定把三笔业务全部揽下来了。

  出了网吧,我禁不住三呼:“网络万岁!”本来我是预备在火车站候车室里睡一夜的,现在有了钱,又来了“财运”,我就找了一家小旅馆,花20元钱,美美睡了一个好觉。

  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第二天我就去晚报与那位编辑联系上了,凭着学生证和一篇日记,我预领了750元稿酬。接下来,我就打的去那家电脑商店。就在我招手等车时,我看见了英语系的林丽丽。看她那愁眉苦脸的样子,我知道她的体验肯定不如意。于是,我怜香惜玉地把两晚上家教的“生意”转让给她,并悄悄“借”给了她100元钱。

  生存体验结束了。我以总收入982元名列第一,获得了学生会发给的证书。而晚报发的那五篇日记也使我成了一个小名人。证书与报纸的复印证我都加入了本人求职简历的附件资料中去了。最值得一提的是林丽丽现在已成了我正式女友,她可是我们大学里著名的美女呀。

  (编辑:桔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